同花顺新三板

苏州高新区发布新三板企业大数据平台
来源: 中证网 2019-01-11 16:49:21 0

  中证网讯(记者陈澄)1月11日,由苏州高新区与招商局金融集团联合举办的“拥抱资本市场创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论坛暨苏州金融小镇第二届基金峰会在苏州高新区成功举行。会上,苏州高新区国有金融企业——苏州金合盛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高新金控

  中证网讯(记者陈澄)1月11日,由苏州高新区与招商局金融集团联合举办的“拥抱资本市场创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论坛暨苏州金融小镇第二届基金峰会在苏州高新区成功举行。会上,苏州高新区国有金融企业——苏州金合盛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高新金控”)揭牌成立,苏州高新区第一个金融大数据产品——新三板企业大数据平台同步发布。

  新三板企业大数据平台集聚了全球主流资本市场数据,对一万多家新三板企业进行聚类和个性研究,能够为政府招商引资和企业投资提供重要的决策参考。

  对于该平台的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副总经理隋强认为,目前,市场期待新三板能有更多突破,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三板依然大有所为。

  论坛上,苏州高新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层出不穷,为优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提供了更多的想象空间。同时,长三角一体化被上升为国家战略,地区发展呈现出许多新特点,规模经济效应开始显现,基础设施密度和网络化程度全面提升,创新要素快速集聚,新的主导产业快速发展,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委员会副主任傅炳辉也表示,长三角是中国经济最有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一个区域之一,也是“一带一路”倡议及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

  据傅炳辉介绍,至2018年年底,长三角三省一市在深市上市的公司已有600多家,占到深市公司总数的28%,总市值也达到了4.26万亿元,占深市总市值的25%。2018年,长三角深市公司累计完成21起重大资产重组,交易金额为619亿元,占深市同期重组金额的24%。

  在长三角资本市场建设日趋完善的同时,苏州高新区的金融高端资源也在不断集聚。目前,苏州金融小镇已获评江苏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并已集聚基金管理公司170多家,各类私募基金300多支,基金总规模近千亿元。

责任编辑:xxx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