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继往开来 谱写市场发展新篇章
来源: 证券时报 2018-12-18 06:54:26 0

  40年改革开放使中华大地发生历史巨变,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也为资本市场快速发展提供了动力源泉和根本保障。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资本市场大体上经历了探索突破、整顿规范、法制监管、改革发展四个阶段,进行了股份制

  40年改革开放使中华大地发生历史巨变,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也为资本市场快速发展提供了动力源泉和根本保障。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资本市场大体上经历了探索突破、整顿规范、法制监管、改革发展四个阶段,进行了股份制探索、全国集中统一监管体系构建、股权分置改革、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内地与香港两地股票市场互联互通等影响深远的重大改革,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和历史性变化,成为优化资源配置、促进资金融通、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资本市场的不断改革创新,全国股转系统(又称新三板市场)应运而生并不断发展壮大。全国股转系统是党的十八大后正式投入运行的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是资本市场28年来最具特色的增量改革之一,具有市场新、理念新、机制灵活的特点,通过将场内市场标准化服务与中小微企业个性化需求相匹配,将存量挂牌公开转让与持续信息披露相结合,破除了制约中小微企业持续融资的微观障碍,探索出了一条资本市场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可行路径。经过近6年的发展,新三板市场已成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拓宽了资本市场的覆盖面和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了投融资对接成本,促进了产业整合和转型升级,在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促进创新创业、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国股转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证监会党委的部署要求,牢牢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方向,继续深化改革,完善市场功能,充分发挥新三板作为资本市场服务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的主阵地作用,更好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zfs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