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主办券商执业质量显著提升
来源: 证券日报网 2018-11-30 19:35:32 0

  11月30日,就开展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工作以来的效果,全国股转公司新闻发言人在回答《证券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主办券商执业负面行为记录数量显著下降,规范运作意识不断增强。  据介绍,自2016年4月份评价办法实施以来,全国股转公司持续

  11月30日,就开展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工作以来的效果,全国股转公司新闻发言人在回答《证券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主办券商执业负面行为记录数量显著下降,规范运作意识不断增强。

  据介绍,自2016年4月份评价办法实施以来,全国股转公司持续开展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工作,共发布31期月度评价、2期年度评价结果。从实施情况来看,评价机制起到了增进社会了解、强化社会监督,引导主办券商增强执业规范意识、主动提高执业质量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一是执业评价结果的定期公示,为社会各界了解、监督主办券商业务开展情况提供了必要途径;二是主办券商执业负面行为记录数量显著下降,规范运作意识不断增强;三是主办券商被采取监管措施情形逐步减少,规范运作水平和执业质量明显提高。

  在执业质量评价过程中,全国股转公司综合考察主办券商开展推荐挂牌、挂牌后督导、交易管理及综合管理四类基础业务的规范运作情况,因新三板业务被采取监管措施情况,以及持续合规、对市场的贡献等情形,相应给予量化评分。

  自评价办法实施以来,全国股转公司对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制度进行持续优化,于2017年7月、2018年1月份分别对执业质量负面行为清单、评价办法进行修订,不断增强评价指标、评价方法、评价结果的科学性、合理性、客观性。下一步全国股转公司将在保持评价体系稳定性、连贯性基础上,继续完善执业评价制度,充分发挥其对主办券商的正向激励作用。

责任编辑:ljf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