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部分公司“弹药”足 出手回购只等新规落地
来源: 上海证券报 2018-11-09 06:32:34 0

   A股市场的回购热潮令新三板挂牌公司羡煞不已,它们也希望通过回购股份护航股价、增添信心。全国股转公司近期多次回应市场,称相关回购制度修订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回购新政呼之欲出,一批经营性现金流好、账上资金充裕、目前股价较低的公司回购意愿

   A股市场的回购热潮令新三板挂牌公司羡煞不已,它们也希望通过回购股份护航股价、增添信心。全国股转公司近期多次回应市场,称相关回购制度修订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回购新政呼之欲出,一批经营性现金流好、账上资金充裕、目前股价较低的公司回购意愿强烈。

  全国股转公司新闻发言人近期透露,在公司法修正案公开征求意见后,全国股转公司及时根据立法趋势对回购规则进行了修改,并在一定范围内征求了意见。目前,全国股转公司正抓紧根据公司法最新的立法精神对回购规则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待履行相关程序后将发布实施。

  去年12月,全国股转公司曾下发《关于挂牌公司股份回购业务通知》。该通知提出,挂牌公司在两种情况下可以办理股票回购注销业务:一是发行股份购买标的资产未达业绩承诺,可按照协议回购股份;二是发行股份进行股权激励而激励对象离职或考核未达标,可按照协议回购股份。

  今年7月27日,全国股转公司称,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相关业务指南,优化业务流程,待成熟后向市场公布。

  8月31日,全国股转公司再次表态,目前已完成新三板股份回购相关业务规则的草拟工作,待进一步完善并履行审批程序后即可发布实施。

  新三板市场,已经有挂牌企业提出为了维护公司价值计划实施回购。元亨光电8月27日称,市场持续低迷,公司股价持续下跌,无法体现公司应有的价值。公司拟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高于4.5元/股,拟回购数量不超过300万股。

  安信证券新三板研究负责人诸海滨表示,当前新三板挂牌企业回购的三大动力为定价不合理、破净程度高、估值低。一些经营性现金流好、账上资金充裕、股价较低的公司,回购意愿或较强烈。

  根据上述指标,除去金融企业,统计显示,达标的挂牌企业有伊赛牛肉、树业环保、祥云股份、奔腾集团、联兴科技、广咨国际、中建信息、金正食品、明石创新等。

  创新层公司伊赛牛肉现金流非常充裕,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账上货币资金超6亿元,货币资金占权益比例超过50%。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3.81亿元和0.8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96%和66.01%。但公司股价持续走低,2018年以来从8.28元降至3.80元。

  主营包装业务和薄膜业务的树业环保今年三季度末账上躺着5.6亿元现金,最近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这36%。公司股价也是持续走低,从年初的6.05元跌至3.52元。

  新三板新一轮改革正如火如荼,一旦新三板回购新规实施,上述企业即可借政策东风回购股份,提升公司估值。

责任编辑:lwy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