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真的“造酒”了 阿里20亿投资壹玖壹玖

2018-10-19 06:40:25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中性

  9月,马云刚说会去“造酒”,10月,阿里在酒业领域的投资就揭开了面纱。而且,阿里的这个棋子落在了新三板市场。

  10月18日,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壹玖壹玖”)宣布,获得来自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20亿元的投资,后者成为壹玖壹玖仅次于创始人杨陵江的第二大股东。

  公司披露,公司本次拟发行3927.73万股,发行对象为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发行价格为每股50.92元,预计募集资金金额为20亿元。

  据了解,入股后,阿里持有壹玖壹玖股份28.57%,杨陵江仍为壹玖壹玖实际控制人。

  对于阿里此次投资,壹玖壹玖董事长杨陵江显得格外自信。“这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杨陵江表示,阿里投资壹玖壹玖证明资本关注这个行业,证明这个行业有价值。

  据悉,此次对壹玖壹玖的投资,系来自阿里集团层面的战略投资。阿里巴巴的资金投入实际上是有一系列步骤的:一是股权投资20亿元;二是60亿元的专项并购和供应链资金;还有20亿元是参与发起的基金。

  对于资金的使用,杨陵江说:“我和阿里方面都认为,接下来的5年里,盈利是目标之一,但最核心的目标是市场占有率或者规模。”因此,杨陵江称,公司明年要拿20亿元的资金来开店,这些资金“差不多能开1500家店”。

  18日下午,杨陵江还向内部员工发了一封感谢信。在信中,杨陵江说,根据业务规划,预计2018年壹玖壹玖将实现80亿元GMV(网站成交金额),计划在2023年实现千亿元GMV。

  一个细节很有意思,杨陵江透露,为了这次融资,他低调回购了一些壹玖壹玖老股,“差不多是以40亿元的估值回购的。”但是,回购过程中走漏了风声,于是一度遭遇漫天要价。不过,最终投资方都获得了溢价。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zqn

0

+1
  • 万丰奥威
  • 艾艾精工
  • 永悦科技
  • 青海春天
  • 合锻智能
  • 超越科技
  • 泰尔股份
  • 亚威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