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金科环保暂停废旧电器的拆解业务
来源: 新三板在线 2018-10-17 22:20:53 0

  10月17日,金科环保发布公告称,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暂停对公司规范拆解处理废电器种类和数量审核。  金科环保表示,公司主要从事再生资源的回收、储存及综合利用,享受国家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基金补贴。2016年12月22日生

  10月17日,金科环保发布公告称,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暂停对公司规范拆解处理废电器种类和数量审核。

  金科环保表示,公司主要从事再生资源的回收、储存及综合利用,享受国家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基金补贴。2016年12月22日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在对公司2015年3-4季度、2016年1-2季度的拆解情况抽查时,发现公司存在一定数量的疑似拼装、仿制平板电视机、液晶显示器、平板电脑的现象,责令公司自查整改。公司自查后共扣减1987.50万元基金补贴。

  2018年10月15日,受生态环境部委托,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发布了《关于2018年第二批次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处理技术复核情况的公示》

  公告显示,公司因“1、存在集中大规模拆解疑似拼装、仿制液晶类废电器并申领基金补贴的行为;2、未按要求配合审核工作,现场抽查时暗中调筐专家组选定的废笔记本电脑;3、现场审核发现贮存区有大量拼装、仿制液晶类废电器”等原因未能通过2018年第二批次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处理技术复核,并被部固管中心暂停对公司规范拆解处理废电器种类和数量的审核。截至目前,部固管中心尚未确定对公司规范拆解处理废电器种类和数量恢复审核的时间,废旧电器电子产品基金补贴的发放金额和时间目前也尚未确定。

  在暂停审核期间,公司将暂停废旧电器的拆解业务。废旧电器拆解业务为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目前其营业收入约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70%。本次由于未通过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处理技术复核而导致的废旧电器拆解业务暂停,对公司的经营情况产生了较大的不利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新三板在线获悉,金科环保于2014年12月16日挂牌新三板,主营再生资源的回收、储存与综合循环利用。

责任编辑:llm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