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股转公司:加强对上市公司收购挂牌公司信披监管 严控市场风险
来源: 证券时报 2018-10-12 17:59:27 0

  全国股转公司10月12日表示,经统计,2018年前三季度,累计实施完成的上市公司购买新三板挂牌公司股权的案例共40起,其中36起案例构成收购(第一大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该36起收购案例涉及交易金额合计达173.7亿元,主要集中在

  全国股转公司10月12日表示,经统计,2018年前三季度,累计实施完成的上市公司购买新三板挂牌公司股权的案例共40起,其中36起案例构成收购(第一大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该36起收购案例涉及交易金额合计达173.7亿元,主要集中在信息技术与制造业两大产业领域。

  其中,6起案例交易金额在10亿元以上,29起案例交易金额在1亿元以上。交易金额最高的为天山生物300313)收购大象股份事宜,交易金额达23.7亿元。其次为帝欧家居002798)收购欧神诺的交易,交易金额为19.7亿元。从受让后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看,持股50%及以上的有35家。从交易方式来看,上市公司购买挂牌公司股权主要以现金收购为主,现金+股权的交易方式也占一定比例。40起案例中,28起为现金交易方式,9起为现金+股权交易方式,3起为股权交易方式。

  股转公司表示,新三板挂牌公司具有公众公司属性,在公司治理、信息披露的规范程度方面比普通的股份公司具有更明显的优势。近年来,上市公司对于新三板挂牌公司的收购数量逐渐增加,新三板市场成为重要的并购“标的池”,这一方面体现了多层次资本市场间的良性互动,有利于优质企业的强强联合及相关产业的整合升级;另一方面也为新三板挂牌公司投资者提供了多元化的退出渠道。全国股转公司将按照《非上市公众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加强对上市公司收购挂牌公司相关事项的信息披露监管,严控市场风险。

责任编辑:lishenjian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