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股转明确表态零容忍 新三板摘牌潮来袭
来源: 投资快报 2018-07-18 01:46:13 0

  近日,全国股转公司公告了103家未披露2017年年报的新三板挂牌公司名单。在所涉及的违规及其他事项处理完后,也将被终止挂牌。最终今年将有103家被强制摘牌的新三板公司,这一数量远超去年。尽管被强制摘牌的公司中,存在少部分经营质并不差的公

  近日,全国股转公司公告了103家未披露2017年年报的新三板挂牌公司名单。在所涉及的违规及其他事项处理完后,也将被终止挂牌。最终今年将有103家被强制摘牌的新三板公司,这一数量远超去年。尽管被强制摘牌的公司中,存在少部分经营质并不差的公司,但对于违规触发摘牌条件的公司,股转明确表态,零容忍!监管加码新三板摘牌潮来袭近日,全国股转公司公告了103家未披露2017年年报的新三板挂牌公司名单,并决定自7月9日起,对其中61家公司股票终止挂牌。7月16日,又有ST昊福等11家公司股票终止挂牌。

  其余未披露年报的公司,在所涉及的违规及其他事项处理完后,也将被终止挂牌。最终今年将有103家被强制摘牌的新三板公司,这一数量远超去年。数据显示,2017年因未披露年报被强制摘牌的企业共18家。此外,作为主办券商,安信证券和中信建投601066)证券被强制摘牌企业最多,分别有6家公司在榜单中。

  记者统计,截至7月16日中午,包括被强制摘牌的公司在内,今年已有842家新三板公司从新三板退市。其中,共有33家公司摘牌源于“转板上市”,75家摘牌由于“暂停上市后未披露定期报告”,335家“生产经营调整”,另有396家属于“其他不符合挂牌的情形”。

  尽管被强制摘牌的公司中,存在少部分经营质并不差的公司,但对于违规触发摘牌条件的公司,股转明确表态,零容忍!“坚持‘零容忍’,并坚决予以强制摘牌,以净化市场环境,促进新三板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股转公司表示。

  不仅如此,股转公司还将在摘牌细则制定完善的过程中,对财务报表连续被出具否定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的挂牌公司情况予以考虑。

  随着市场功能的不断完善和监管的持续加强,越来越多不满足市场要求的公司将会主动或被动摘牌,这对新三板而言,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低净资产企业成摘牌“集中营”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摘牌公司中,退市时每股净资产低于1元的有92家,且有10家的每股净资产为负,也就是说这些公司在摘牌时处于资不抵债的状态。

  但就在两年前,市场完全是另一番景象。2016年上半年,几乎每天都有大量公司挂牌新三板,而摘牌公司则屈指可数,半年内只有9家。到了下半年,新三板继续扩容,摘牌公司相应增多达到了47家,2016年全年共计仅有56家挂牌企业离开了新三板。而在此之前的2015年和2014年,分别只有13家和16家企业摘牌。

  真正的“摘牌潮”从2017年开始。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共有709家企业摘牌,月平均摘牌家数约为60家。进入2018年,“摘牌潮”来得更加猛烈,今年刚刚过半,目前的摘牌公司数量已经超过了2017年全年。

  进入2018年,新三板退市潮依然潮涌,前6个月退市文企业达707家,如今又有103家未披露年报的新三板公司将被强制退市,这样算下来,2018年可能会有1000家以上的企业离开新三板。

  企业为什么会退出新三板市场呢?一份市场报告指出,在所有摘牌公司当中,头部公司因IPO或并购而摘牌,底部公司因不符合新三板规范被淘汰,中间的公司苦于挂牌成本和收益不匹配,难以得到资本市场的融资支持,而信披义务、监管要求却成为很大负担,其本质是企业的权利和义务不匹配,投资者结构与监管方式不匹配。

责任编辑:lwy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