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国际化新进展:国务院发文允许外商投资挂牌公司
来源: 挖贝网 2018-06-19 18:22:31 0

  新三板国际化进程快马加鞭地展开。  今日(6月19日),全国股转公司在其官方微信“全国股转系统”宣布,国务院日前印发《国务院关于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发〔2018〕19号),明确“比照上市公司相关规定,允

  新三板国际化进程快马加鞭地展开。

  今日(6月19日),全国股转公司在其官方微信“全国股转系统”宣布,国务院日前印发《国务院关于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发〔2018〕19号),明确“比照上市公司相关规定,允许外商投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允许外商投资新三板挂牌公司,对活跃新三板投融资有积极意义。

  事实上,据挖贝网了解,今年以来,新三板国际化进程明显加快。

  在4月21日举行的全国股转公司与港交所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上,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李明指出,此次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对于推动优质企业两地挂牌具有重要意义,是全国股转系统迈向国际化的第一步。新三板将不断完善市场功能,为挂牌融资提供多元渠道,为国际资本引进来提供助力,新三板未来将在国际化道路上继续前行。

  6月15日,全国股转公司介绍“新三板+H股”新进展,称将与香港交易所保持充分沟通,在《备忘录》下建立密切合作机制,推动挂牌公司境外融资,规范两地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要求,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新三板+H股”政策发布后,已有多家挂牌公司积极推进港股上市事宜。如,汇量科技,其在摘牌受阻、IPO未有大进展的情况下另辟蹊径,选择将境外子公司送去香港上市。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目前,汇量科技子公司赴港上市议案已获其股东大会全票通过。

  此外,全国股转公司在6月15日宣布已成为世界证券交易所联合会(下称:WFE)附属会员。

  此举对新三板国际化建设同样有重要意义。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成为WFE附属会员有4大好处:有利于紧跟国际研究前沿,提升新三板的市场化、法制化水平;有利于建立与国际证券监管机构与自律组织的监管协作,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可以与境外交易所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提高新三板国际影响力;可以促进国际资本参与新三板建设,改善市场融资能力。

  据公告披露,WFE成立于1961年,是全球性的交易所和结算所行业协会,是全球交易所行业最重要的组织,在国际证券行业具有很高的权威性。

  目前,我国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均为WFE会员。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下一步,将在坚持自主渐进、互利共赢、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市场对外开放,完善市场功能,提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责任编辑:hpf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