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私募机构助力实体经济久银控股等开启二次转型之路
来源: 大众证券报 2018-05-26 16:01:43 0

  实业加资产管理成为私募行业发展新趋势  2017年是私募监管升级和规范发展的新起点,私募机构呈分化现象,根据股转系统披露的新三板挂牌私募机构年报数据显示,21家私募机构中,有8家私募机构已默默从传统私募业务迈向转型之路,谋求“实业+资产

  实业加资产管理成为私募行业发展新趋势

  2017年是私募监管升级和规范发展的新起点,私募机构呈分化现象,根据股转系统披露的新三板挂牌私募机构年报数据显示,21家私募机构中,有8家私募机构已默默从传统私募业务迈向转型之路,谋求“实业+资产管理”的新模式。这8家机构分别为:信中利、硅谷天堂、久银控股、雷石集团、麦高控股、美世创投、明石创新、苏河汇。

  从年报分析开启转型之路的私募机构,信中利从事新产业投资(包括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业务、创业投资及孵化业务)、控股实业经营、投资增值服务;硅谷天堂与上市公司合作设立股权投资基金,助力于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久银控股收购了医院管理公司及医疗科技公司,医疗产业专业人才不断加盟,由单纯的资产管理业务向医疗产业和资产管理相结合的多元化业务转变;雷石集团退出私募基金管理行业,业务调整后主营业务为游戏开发运营及直接投资;苏河汇在2017年完成私募业务的剥离,主营业务变更为直投+孵化,且重点在双创生态领域的投资孵化。事实证明在私募监管升级、规范发展的当下,私募机构为适应新的环境大规模开启转型之路,实业加资产管理成为私募行业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

  久银控股开启二次创业转型之路专注医疗健康行业

  以久银控股为例,为顺应私募行业发展趋势,久银控股开启了公司二次转型和创业的征程。成立了由西藏久银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惠宇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宁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组成的久银医疗集团。吸引医疗产业领域专业高端人才不断强势加盟,实力打造专业的医疗投资团队、医院管理运营团队及高水平的医疗技术团队。推动久银控股由单纯的私募基金业务向医疗产业和资产管理相结合的多元化私募基金业务转变。

  2018年4月,久银控股董事长李安民博士代表久银医疗与国内神经外科领域知名专家王伟民教授签订组建久银为民专家医生集团的合伙人协议,该医生集团是全国第三个神经外科领域的医生集团。此次与王教授签约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有利于推动久银医疗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更为久银控股打造成医疗产业和资产管理相结合的多元化私募机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行稳致远实力打造“医疗产业+资产管理”私募机构。

  在2017年整个金融领域去杠杆的大背景下,久银控股在提升专业投资能力、加强抗风险能力和合规建设的同时,顺利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对牌私募机构的核查。成为为数不多的保留新三板挂牌资格的私募机构之一。同时久银控股还以低调务实的风格和稳扎稳打的策略赢得投资人的高度认可。到2017年年末久银控股基金管理规模突破120亿元。

  2017年报显示,久银控股2017年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10.71万元,同比增长58.97%;基本每股收益为0.08元,同比增长64.12%;2017年度,久银控股旗下基金投资的兰州庄园牧场002910)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中小企业板,于深交所挂牌上市;旗下基金投资的武汉亿童文教股份有限公司拟在创业板上市,已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IPO材料并获得了受理。截止2017年底,久银控股累计为投资人支付本金和分红达31次,共计18.7亿元;公司及子公司管理的基金投资项目共68个,累计投资金额49.20亿元,其中14个项目已通过IPO、上市公司并购、股权转让等方式实现退出,为投资人创造了良好的收益。

  久银控股董事长李安民博士表示,久银控股2018年投资策略必将以“行稳致远稳中求进”为主基调。秉持“推动行业整合促进产业升级”的使命,专注医疗健康、TMT行业,坚持审慎投资、精品投资,通过专业的投资能力为实体经济贡献更多的力量。力争在2018年公司收入和利润取得进一步增长,为投资者创造更多的利润,实力打造成受人尊敬的“医疗产业+资产管理”的私募机构。

责任编辑:lishenjian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