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缺钱、停产戏不断 146家企业面临持续经营挑战(名单)
来源: 挖贝网 2018-05-21 09:02:39 0

  5月16日,西南证券披露了百事特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公告,对于企业持续经营能力被质疑,这并非是新三板企业的个例。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不完全统计,2018年以来,不到5个月,就有146家新三板企业被券商质疑了持续经营能力。其中

  5月16日,西南证券披露了百事特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公告,对于企业持续经营能力被质疑,这并非是新三板企业的个例。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不完全统计,2018年以来,不到5个月,就有146家新三板企业被券商质疑了持续经营能力。其中,有5家企业被券商风险提示多次,弘顺科技更是被财通证券601108)三次质疑。

  146家企业中,有20家企业未能及时完成披露2017年年报的工作,有10家企业出现净资产为负的情形。被质疑持续经营能力的原因也以流动资金周转困难、出现停产情形居多,其次就是资不抵债。其中,弘顺科技可能是“最受券商关注”的企业了。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弘顺科技2017年8月24日挂牌新三板,主要从事摩托车和汽车零部件类铝合金铸件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但在2018年1月10日,弘顺科技挂牌仅4个月,就被主办券商曝出持续经营能力风险,企业出现部分停产的情形。3月6日,财通证券再发风险提示,弘顺科技经营情况进一步恶化,已处于停产状态,且存在未及时支付员工工资、供应商货款和其他欠款情况。4月9日,财通证券又一次发风险提示,弘顺科技尚未聘任到审计服务机构 ,预计无法按时披露2017年年报。

  附:146家被主办券商质疑持续经营能力的新三板企业名单

  (数据截至2018年5月18日)

  146家被主办券商质疑持续经营能力的新三板企业名单(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制图)  

责任编辑:plb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