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本周回顾:新三板最重要的十件事(5月7日-5月13日)
来源: 挖贝网 2018-05-14 08:53:10 0

  本周,证监会通报新三板年报披露率为96%,业绩呈高质量快速发展;新三板调整分层工作正式启动,多家公司争取入选创新层。  由挖贝网主办的新三板投资私董会新三板+H股专场顺利落幕,受到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  证监会:2017年对新三板立案

  本周,证监会通报新三板年报披露率为96%,业绩呈高质量快速发展;新三板调整分层工作正式启动,多家公司争取入选创新层。

  由挖贝网主办的新三板投资私董会新三板+H股专场顺利落幕,受到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

  证监会:2017年对新三板立案19件 处罚信披违法7件

  5月11日,证监会官网发布《2017年证监会监管执法情况综述》称,去年在严厉打击传统违法案件的同时,对新三板、中介机构执业等领域出现的乱象,也加大了打击力度。2017年,证监会对新三板领域立案19件,同比增长14%,同时,针对部分中介机构执业操守问题,坚持加大打击力度,全年针对中介机构新增立案15件。

  此外,信息披露案件中,2017年对新三板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违法的处罚力度进一步强化。2017年证监会针对新三板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7件,相较2016年增加了75%。

  挖贝新三板投资私董会新三板+H股专场:新经济企业如何把握机遇?

  近期,小米赴港IPO引发各界讨论,港交所和股转公司举行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新三板+H股"正式落地。随后,港交所《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正式生效,允许双重股权结构的公司、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赴港上市,这是港交所25年来最大的一次改革,港股市场迎风而起。

  5月8日,挖贝网邀请多位投行、会所、律所的专业人士,解读当下港股市场。届时,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新三板业务执行负责人黄弋、汉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高超、中国普华永道行业主管合伙人韩宗庆、挖贝科技联合创始人周雪峰和近30家新三板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三板年报按期披露率96%业绩呈高质量快速发展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1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共有10764家挂牌公司完成2017年年报披露工作,按期披露率96%。挂牌公司整体保持了高质量快速发展态势,已披露年报的挂牌公司实现营收1.98万亿元,净利润1154.8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21%和14.69%。

  其中,非金融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1.89万亿元,净利润1012.9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12%和17.79%,增速较上年提高3.64个和7.20个百分点。挂牌公司盈利能力维持较高水平,整体净资产收益率8.69%。经过市场的发展培育,已有906家公司挂牌后实现规模升级,其中48家微型企业成长为小型企业,844家小型企业成长为大、中型企业。

  快手首次布局新三板:拟3000万入股创动空间成第3大股东

  挖贝网讯5月7日消息,知名短视频社区“快手”首次现身新三板,拟以3000万元参与新三板挂牌公司创动空间的股票发行。

  创动空间5月4日发布的股票发行方案显示,创动空间拟以15元/股的价格发行200万股,募资3000万元,由新增投资者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快手APP运营主体,本文称:快手)全部认购。

  挖贝网查询创动空间2017年年报了解到,截止2017年12月31日,创动空间共有股东9名,如期间创动空间其他股东持股情况未发生改变,快手入股完成后,将成为创动空间第3大股东。

  被董事长带“坑里”:这家新三板公司要解散 曾经年入5个亿

  5月4日晚,天易股份公告,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关于解散公司的议案。

  公告指出,公司目前经营已基本停滞,资产被查封、银行账户被冻结,公司已经无法正常开展业务,且状况仍处于持续恶化过程中,继续经营将使股东权益受到更严重损害。

  天易股份主要从事门窗、幕墙设计、生产安装业务,2014年12月在新三板挂牌,在挂牌之前的两年,天易股份一直保持着较强的盈利能力。

  梦舟股份8倍溢价4.4亿收购新三板梵雅文化收购方曾失信

  新三板挂牌公司梵雅文化近日宣布,公司94.4046%股权将被上市公司梦舟股份600255)以4.15亿元的总价进行收购。

  据挖贝网了解,后续梦舟股份还将对梵雅文化剩余5.5954%股权以本次交易中的每股同等价格进行收购。

  本次梦舟股份收购梵雅文化股权,估值溢价8倍多,整体股权作价4.4亿元。

  新三板高管年薪排行:最高633万 近三成身兼数职

  新三板2017年年报披露工作已经落下帷幕。数据显示,共计有1183家企业披露了其13418位高管的薪酬情况,平均薪酬19.30万元。

  其中,新三板董事长最高年薪580万,平均年薪33.96万元;董秘最高年薪315万元,平均年薪22.37万元;财务总监最高年薪514万元,平均年薪24.01万元。

  在已经公布薪酬数据的1183家企业中,共计有13418位高层管理人员,其平均薪酬为19.30万元。其中,216位高管年薪超百万,占比1.6%;有2706位高管不领薪酬,占比20.2%。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有3534位高管同时兼任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职位,占比26.3%。其中,同时兼任4个职位的有49人。

  50名合格投资者告急!向康铭盛等3家守住底线的公司致敬

  2017年12月22日,全国股转公司对创新层的标准作出调整,其中50名合格投资者被定为共同标准。原本就稀缺的合格投资者,更成为各家公司争抢的对象。甚至,还衍生了保层生意,帮助新三板企业拉够50名合格投资者。

  创新层企业第二次调整在即,由于合格投资者不够,部分企业已经开始发布风险提示。截止目前,已有狼卜股份、创一佳、康铭盛3家企业因“合格投资者合计不足50人”被提示存在降层风险。

  这可能是前菜。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以目前创新层企业股东户数来看,2018年将有超过462家企业创新层地位难保。

  新三板分层调整工作启动100余家基础层企业有望入选创新层  

  2018年,新三板分层调整工作已正式开启,5月7日至9日,相关企业须完成进入创新层的申报。市场分层迄今已是第三次调整,值得关注的是,去年12月,全国股转公司对分层标准进行了幅度颇大的完善,旨在选出真正优质的公司。  

  2018年,哪些企业有望入选创新层?业内专家认为,根据新的创新层规则,预计调层后创新层规模低于1000家,有100余家基础层公司有资格进入。

  蚂蚁金服连续领投校宝在线完成超2亿元C轮融资

  5月10日,民办教育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SaaS服务提供商“校宝在线”(证券代码:870705)发布股票发行认购公告宣布,公司将完成1亿元C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蚂蚁金服领投、万融资本、歌斐资产共同参与。加上在2017年12月获得的蚂蚁金服超1亿元的C1轮融资,校宝在线在半年内已完成超2亿元的C轮系列融资。本轮融资后,校宝在线估值为13.6亿人民币。

  据了解,校宝在线成立于2010年4月,针对教育培训机构的营销、教务和教学三大需求,开发了学校招生工具“校宝秀”、学校管理系统“校宝ERP”、家校服务工具“校宝家”。同时,校宝在线也推出了服务民办全日制学校的“校宝智慧校园系统”,帮助民办全日制学校一站式管理其核心业务。

责任编辑:plb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