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上市公司大手笔并购新三板公司渐成趋势
来源: 新三板在线 2018-05-08 13:42:09 0

  资本大佬新三板“扫货”出手越来越阔绰,复星郭广昌拟以39.98亿元收购新三板婚恋公司百合网热度犹在,A股、港股上市公司金隅集团又拟以40.18亿元并购新三板家居建材公司环渤海,让新三板并购潮再度升温。  5月7日,新三板家居建材企业环渤

  资本大佬新三板“扫货”出手越来越阔绰,复星郭广昌拟以39.98亿元收购新三板婚恋公司百合网热度犹在,A股、港股上市公司金隅集团601992)又拟以40.18亿元并购新三板家居建材公司环渤海,让新三板并购潮再度升温。

  5月7日,新三板家居建材企业环渤海发布收购报告书,A股、港股两地上市的金隅集团(601992.SH、02009.HK)拟以40.18亿元收购公司51.66%的股权。

  收购报告书显示,金隅集团控股股东为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其持有金隅集团44.93%的股权,实控人则为北京市国资委。金隅集团此次交易的直接对手方为天津津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下称“津诚资本”),其持有天津市建筑材料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天津建材”)100%股权。

  工商资料显示,天津建材为天津市国资委独资的孙公司,同时也是环渤海控股股东,其持有环渤海51.664%的股份。

  收购报告书表示,金隅集团此次收购环渤海的目的之一是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进一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金隅集团控股天津建材可以使其更从容的优化各业务板块在京、津区域的布局。

  资料显示,环渤海于2015年5月12日挂牌新三板,主要给销售建筑材料的商户提供展示、仓储、买卖的交易平台以及物业服务等。2015年-2017年,环渤海营收分别为2.99亿元、2.92亿元、3.0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817万元、5498万元和511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5月4日,金隅集团公告称,公司作为意向受让方,参与了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的天津建材55%股权转让项目,拟以43.15亿元自筹资金收购津诚资本持有的天津建材55%股权。本次交易后,天津建材将成为金隅集团控股子公司。

责任编辑:lwy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