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申万宏源]新三板周报:到香港上市去!新三板+H股规则落定 生物药企最有望先行
来源: 新三板在线 2018-04-24 15:43:46 0

  一周重要政策及事件  “新三板+H股”正式落地!21日全国股转公司和港交所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港交所欢迎符合条件的挂牌公司赴港上市,全国股转公司也欢迎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在新三板挂牌。  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李明表示,此举迈出了新三板走向

  一周重要政策及事件

  “新三板+H股”正式落地!21日全国股转公司和港交所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港交所欢迎符合条件的挂牌公司赴港上市,全国股转公司也欢迎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在新三板挂牌。

  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李明表示,此举迈出了新三板走向国际化的第一步,有助于挂牌公司统筹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的资源与优势,拓宽国际视野,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也有助于提升全国股转系统的国际化水平,增强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优化市场价格发现功能,提升估值效率。(来源:券商中国)

  一周市场数据汇总

  挂牌:截至2018年4月20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已达11486家,上周新挂牌4家公司,其中做市转让1298家,竞价转让10188家。

  交易:上周三板成指收于1049点,下跌0.81%,三板做市指数收于899点,下跌1.18%,做市指数继续下跌。上周市场成交量和成交额分别为6.0亿股和21.5亿元,分别放大44.6%和15.9%。上周做市成交量和成交额分别为2.4亿股和6.3亿元;竞价公司成交量和成交额分别为3.6亿股和15.2亿元。

  估值:做市PE(TTM)均值31.3倍,明显下降,中值14.0倍,明显下降。创业板PE(TTM)均值为67.6,市场间估值差距大。

  融资:上周新增计划融资15.2亿元,完成融资12.7亿元。其中计划募资最多的计算机行业计划募资3.4亿,完成融资最多的医药生物行业完成募资2.7亿元。计划融资金额高于1亿元的安泰股份、君实生物、天元集团分别计划融资2.5亿元、2.2亿元、1.3亿元。完成融资金额高于1亿元的君实生物、颂大教育、通力定造、西安凯立分别完成融资3.0亿元、2.8亿元、1.2亿元、1.0亿元。

  一周IPO数据汇总

  截至本周五(20180420),公告进入IPO辅导的挂牌公司531家,比上周减少10家;本周IPO首发申报但未过会的新三板公司88家,与上周持平。IPO申请已过会但未上市的新三板公司9家,IPO成功上市的新三板公司40家。

  本周6家公司上会。2家过会:锐科股份、芯能科技(833677.OC);2家被否:中和药业、航天模塑;1家暂缓表决:和顺石油;1家撤回材料:中科海讯。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