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皮”集散地!新三板半年51位企业家或公司被列入失信执行名单

2018-03-29 20:26:04 来源: 同顺号 作者:挖贝网
利空

  文|挖贝新三板研究院 赵晓婧

  今天,力合节能连发47条公告来说明公司的诉讼情况及进展,涉及6笔欠款未还,并且披露了公司实控人、董事长被纳入失信被执行名单。这并非是新三板公司或者实控人失信的个例。

  近期,新三板关于挂牌企业及其控股股东、高管等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公告数量剧增。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不完全统计,2017年10月以来,仅半年时间,就有51家新三板企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其中包括焕鑫新材、鲁冀股份、紫光新能、彩虹光4家创新层企业。其中,巨丰牧业、科贝科技、利欣制药等10家企业经过申请已恢复信用。

  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以企业自身居多,有32家;其次是实控人,有23家,还有少部分是子公司、股东,失信原因大多在于失信主体对外进行担保或借款,未能如期还款因此陷入诉讼纠纷被强制执行。

  其中,凤凰电气应该算得上是最会耍“赖皮”的公司,3次被纳入失信被执行名单。

  2017年4月5日,凤凰电气因未按合同支付货款引发纠纷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不到半个月,4月18日,公司称已履行被申请执行的所有义务,法院已撤销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年8月16日,凤凰电气再次上榜,这一次是因为拖欠供应商货款。不到一个月,9月13日,因公司“积极协调”、履行被申请执行的所有义务,法院再次撤销;2017年12月27日,凤凰电气再次因三起诉讼,拖欠货款及工资等原因被列为失信执行人。

  挖贝网注意到,部分被纳入失信名单的企业持续经营能力或存疑,数据显示,有7家企业多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名单。

  在新三板,全国股转公司曾明确表态,涉及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公司在挂牌、股票发行、重大资产重组、收购等方面均会受到限制。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gy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