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有助完善“苗圃”功能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018-03-21 04:21:49 0

  业内人士认为,“三类股东”问题解决,除了利好拟IPO企业外,将一定程度上成为解决新三板市场流动性难题的一个契机。  光大证券新三板研究团队指出,文灿股份成功过会,有助于完善股转系统的功能定位。从宏观层面看,有助于完善新三板“苗圃”的功能

  业内人士认为,“三类股东”问题解决,除了利好拟IPO企业外,将一定程度上成为解决新三板市场流动性难题的一个契机。

  光大证券新三板研究团队指出,文灿股份成功过会,有助于完善股转系统的功能定位。从宏观层面看,有助于完善新三板“苗圃”的功能,增加对未挂牌企业的吸引力;从微观层面看,有利于以交易策略为主的“三类股东”回归新三板市场。这类资金可以通过方案调整,发行“明确存续期、层层穿透、不含杠杆分级嵌套结构”等符合监管要求的金融产品。

  “随着文灿股份的成功过会,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创新层企业的障碍已经消除。而采用封闭式基金入市,可以降低投资门槛,提高市场流动性。”中科沃土董事长朱为绎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一直以来,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企业面临估值、赎回流动性、“三类股东”、标的股票质量和稳定性等问题。随着“三类股东”和200人股东等问题的解决,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创新层公司的障碍已经消除。

  不过,对于公募基金入市的时机,业内人士尚存分歧。“新三板流动性没有明显改善的情况下引入公募基金,可能面临多方面问题。”张驰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新三板引入公募基金的前提是流动性充分改善。否则基金到期后的赎回以及净值计算均面临巨大压力。新三板短期尚不具备引入公募基金的条件。

  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则告诉记者,明确“三类股东”的地位,为解决新三板流动性提供了一个契机。“但解决新三板市场流动性是系统性问题,需要多种配套政策的完善,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付立春认为,新三板集合竞价和大宗交易已经推出,“三类股东”等问题也获得明确解决方案,允许公开发行可能是未来的突破。随着政策陆续到位,新三板流动性将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fh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