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黄国粮业因申报错误遭海关行政处罚
来源: 新三板在线 2018-03-20 08:44:47 0

  3月19日,黄国粮业(831357)公告其3月15日遭重庆海关行政处罚。  公告显示,2017年6月13日,公司委托重庆三海报关行向重庆海关申报进口糯米,申报商品名称“糯米”,申报商品规格型号“种类:糯米[米粒长度:5.85MM]包装规

  3月19日,黄国粮业(831357)公告其3月15日遭重庆海关行政处罚。

  公告显示,2017年6月13日,公司委托重庆三海报关行向重庆海关申报进口糯米,申报商品名称“糯米”,申报商品规格型号“种类:糯米[米粒长度:5.85MM]包装规格:50公斤/包”,申报数量为500000千克,原产国为越南,申报单价0.451美元,申报总价225500美元。

  随附通关单及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证,其中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证中注明的商品名称为稻谷大米(中短粒米),配额数量为500吨。

  经抽样化验鉴定,显示该批货物为糯米,粒型符合长粒米的要求,送检糯米平均长度为6.2MM。与公司申报的米粒长度5.85MM不符,与公司提供“中短粒米”的关税配额证不符。

  公司委托重庆三海报关行申报进口糯米,米粒规格申报错误,且提供错误的农产品进口配额证。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第二十四条规定,构成同法第八十六条申报不实情节,影响了海关监管。

  鉴于公司在调查过程中补交了正确的配额证,减轻了危害后果。根据相关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重庆海关对公司处以罚款2000元。

  公开资料显示,黄国粮业于2014年11月12日挂牌新三板,主营水磨糯米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