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部分“新经济”企业规模较大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018-03-07 01:53:21 0

  独角兽通常定义为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企业。以60亿元人民币市值为对应标准,根据数据统计,在近1.2万家新三板企业中,满足60亿元市值同时符合新经济特征的企业仅20家,神州优车、英雄互娱、孩子王等挂牌企业位列其中。  在上述20家新三

  独角兽通常定义为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企业。以60亿元人民币市值为对应标准,根据数据统计,在近1.2万家新三板企业中,满足60亿元市值同时符合新经济特征的企业仅20家,神州优车、英雄互娱、孩子王等挂牌企业位列其中。

  在上述20家新三板企业中,14家来自创新层,6家来自基础层。从行业分布看,从事先进制造业务的企业9家,包括九州量子、祥云飞龙、贝特瑞等;从事互联网信息技术业务的企业5家,包括神州优车、英雄互娱、随锐科技等;从事生物科技业务的企业4家,包括合全药业、君实生物、成大生物、颖泰生物等;此外,孩子王、友宝在线两家公司从事新零售业务。

  根据统计数据,684家创新层公司发布了2017年业绩快报,614家公司净利润报喜。其中,成大生物、圣泉集团2017年实现净利润超过5亿元;合全药业、安克创新、贝特瑞净利润超过3亿元。而从事母婴童商品零售业务的“独角兽”公司孩子王成功扭亏,2017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36亿元。2016年公司亏损1.43亿元。

  成大生物、合全药业等医药类企业2017年业绩表现抢眼。受疫苗行业整体复苏等因素影响,成大生物2017年全年实现营收12.76亿元、净利润5.59亿元;主营化学原料药的合全药业2017年取得营收21.88亿元、净利润4.94亿元的好成绩;农药行业回暖,颖泰生物2017年实现营收61.78亿元,同比增长35.6%,净利润为2.97亿元,同比增长46%。生物科技企业君实生物2017年研发总投入2.6亿元,同比增长近一倍。公司归母净利润下降幅度亦超过一倍,2017年亏损约2.92亿元。业内人士表示,生物医药行业新药研发时间长、耗资大、不确定性高,短期盈利情况难以完全反映相关公司的价值。

  市值最高的神州优车依然亏损。公司表示,2017年亏损最大可能达到3.4亿元。较上年35.8亿元的亏损额,神州优车亏损大幅收窄。神州优车表示,报告期内,各业务板块稳步快速发展,神州专车业务通过不断优化系统算法,优化智能派单,提升整体运营效率,业务经营持续改善;神州买买车业务品牌影响力快速提升,取得了良好的销量业绩;神州车闪贷业务渠道逐步快速渗透扩张至三四线市场,业绩增长较为显著。

责任编辑:plb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