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强:看好新时代的中国经济 更看好新三板!

2018-02-13 17:46:48 来源: 华夏时报
利好

  新三板正在脱胎换骨

  自正式启动以来,新三板走过了一轮过山车般的发展历程,从一开始各路资金的疯狂涌入,到后来因为流动性枯竭,不少公司退市,再到现在重新定位创新层,退出分时集合竞价,新三板真是让投资人又爱又恨,那么新三板目前主要面临哪些问题,未来投资价值前景如何?

  新三板进入公允定价时代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副总经理隋强:应该说新三板很年轻。当然市场在建设过程中也碰到了一些问题,我觉得也正常,也没有必要过多去解释。

  从2016年、2017年整个市场运营的实际情况来看,市场突出的问题是在从试点期间,延续下来的一些交易机制,已经不能很好的适应市场发展的需要了。

  特别是一些交易制度,极端价格比较多、交易背后的目的很复杂、交易系统也很复杂,容易产生误操作,而这些核心的问题就是协议交易机制,它还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新三板公开市场定位相匹配的一种公开交易方式。价格的公平性还是一对一谈成的,因此这种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对一级市场发行的引导作用,基本就没有了,矛盾也主要集中在这些地方。

  所以,从2016年开始,我们花了两年左右的时间,着手研究怎么改善市场定价机制,完善定价功能这么一个目标,最终在2017年年底对外发布了新的交易制度、新的分层管理办法。

  目前改革的效果,我觉得还很难全面地做一个长期的评估,但是从我们已有的市场实践和我们了解到的市场反应,大家对这次改革的目标以及改革取得的初步效果,还是一致认可的。

  有的媒体人、专业投资人提出,新三板市场进入了公允定价时代,我看,这个评价和论断是相当精准的。

  40多万投资人走向成熟

  记者:随着制度不断的进步,很多短炒投资者可能已经开始逐渐习惯了一些中长期价值投资,您怎么看待市场投资者结构的变化?

  隋强:经过五年的发展,目前市场已经累积了40多万的投资人。刚开始的时候,特别是在2014年、2015年,能够观察到大家多少还是有一点传统的A股市场投资的那种行为特征。觉得新三板可能是一个快速投资、快速获益的市场。

  走来走去突然间发现,传统的投资方式、投资理念是不能够适应新三板市场的变化,所以一些投资者包括证券公司逐步调整自己的投资理念、校正自己的投资行为,特是这一次制度改革以后,进一步提振市场投资者参与市场的信心。

  新时代看好新三板

  记者:有很多新三板公司成为A股公司收购的优质资产标的,还有一些公司逐渐地到主板去申请IPO,您觉得新三板市场应该如何定位,才能够吸引和留住更多优质的企业?

  隋强:我个人也认为,这也是下一步我们必须要着力解决的问题。至于说你揪不揪心说企业走了?从我个人角度上来讲,我揪心。我要反思,我们的工作是不是做得不好?

  但是从大局角度来讲,我们觉得也未必是坏事,我们尊重企业的选择。

  记者:2018年您最看好是股票市场、房地产市场还是其他市场,您觉得哪个市场更有机会?

  隋强:这个问题太专业了,我可以这么说,我看好新时代的中国经济,更看好新时代资本市场强国中的新三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plb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