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安信证券]IPO系列七:新三板企业IPO,发审委审核新重点全解析
来源: 新三板在线 2018-02-06 08:04:02 0

  一月份三板企业过会情况:2018年1月共11家新三板企业上会,其中仅4家顺利过会,月过会率为36.36%。本月首发通过的4家新三板企业分别为:伯特利、泰林生物、宏川智慧和润建通信。另外,明德生物遭暂缓表决。在这11家三板企业中,2家拟登

  一月份三板企业过会情况:2018年1月共11家新三板企业上会,其中仅4家顺利过会,月过会率为36.36%。本月首发通过的4家新三板企业分别为:伯特利、泰林生物、宏川智慧和润建通信002929)。另外,明德生物遭暂缓表决。在这11家三板企业中,2家拟登陆上交所主板;4家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5家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2018年1月新三板企业IPO被否核心原因汇总:一月份被否的6家新三板公司中,有2家疑因持续盈利能力被否;其他4家分别因信息披露问题、关联交易问题、毛利率异常和合规性问题而被否。综观上会的4家被否三板公司的被否核心原因,持续盈利能力依旧是发审委最关心的问题。但信息披露问题、毛利率异常和员工人数异常变动也逐渐成为发审委关注企业经营是否稳定的新重点。

  “大发审委”上任以来IPO通过率情况:主板和创业板发审委合并(市场俗称“大发审委”)以来,IPO审核趋势趋严已成常态,截至1月26日,“大发审委”共审核133家首发公司,其中67家获通过,通过率约为50.38%,与上周相比,下降了5.27%。在这115家公司中,共有29家来自新三板,占比21.80%。

  近一周企业IPO情况:共18家企业首发上会,仅3家顺利过会,周通过率为16.67%。其中,拟上上交所主板的企业共7家,0家顺利过会;拟上深交所中小板的企业共4家,2家顺利过会。拟上深交所创业板的企业共7家,1家顺利过会。首发通过的企业为:彩讯科技、宏川智慧物流与锋龙电气。另外,宇信科技被暂缓表决;九圣禾取消审核。上周上会的新三板企业有4家,分别为:挖金客、宏川智慧、贝斯达和春晖智能。

  新三板企业IPO排队情况:根据证监会最新发布(1月26日)的企业首发排队情况表,目前新三板IPO排队企业中,已经有5家处于已过会状态,分别为福达合金、润建通信、长江材料、新产业生物和泰林生物;一家被暂缓表决:明德生物;另有35家企业获预披露更新,预披露更新数量达到“大发审委”上任以来的最高水平。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