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鸿铭科技信披违规、擅自变更募集资金用途 相关人员遭股转通报批评-犀牛之星
来源: 犀牛之星 2018-01-17 17:12:46 0

  犀牛之星1月17日讯,因鸿铭科技(831419)存在重大资产重组未履行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变更募集资金用途未履行审议程序等违规行为,全国股转公司发布了对鸿铭科技、雷霆及彭丹玉实施纪律处分的通知公告。  公告显示,2015年11月18日,

  犀牛之星1月17日讯,因鸿铭科技(831419)存在重大资产重组未履行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变更募集资金用途未履行审议程序等违规行为,全国股转公司发布了对鸿铭科技、雷霆及彭丹玉实施纪律处分的通知公告。

  公告显示,2015年11月18日,鸿铭科技实际控制人雷霆控制的鸿鑫实业以4,296.96万元取得位于衡南县三塘工业园的两块国有土地使用权。2016年7月31日,鸿鑫实业以实物出资的方式将上述两块土地使用权评估作价8,618.18万元,向其控制的鸿成钢管和阜裕置业缴足注册资本。之后,鸿铭科技再以现金方式收购鸿成钢管和阜裕置业100%股权,合计交易金额8,618.18万元,而用于支付对价的现金来源于鸿铭科技2015年12月股票发行募集的资金。

  鸿铭科技购买股权资产的行为,累计交易金额超过鸿铭科技2015年期末资产总额的50%,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应当履行重组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鸿铭科技未履行重组程序和进行信息披露义务即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行为,违反了相关条例。

  同时,鸿铭科技2015年12月募得的1.18亿元并未约定可以用于购买其他公司股权或者购置土地,鸿铭科技未经过股东大会的审议就擅自变更募集资金的使用用途,其行为亦违反了相关规定。

  最终,全国股转公司决定对鸿铭科技、雷霆(鸿铭科技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及彭丹玉(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实施通报批评的纪律处分,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同时,全国股转公司决定对董事兼总经理侯爱忠、董事雷霖和董事兼财务总监李可松,监事会主席单邱平、监事雷菊枚和时任监事刘小林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