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33家挂牌公司2017年业绩预喜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018-01-17 05:49:25 0

  截至1月16日,35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发布了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预喜(包括预增、扭亏、略增)公司33家;预降公司2家。行业回暖、产品价格上涨,以及加强主业、提高竞争力等,成为推动企业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  行业回暖 产品价格上涨  随

  截至1月16日,35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发布了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预喜(包括预增、扭亏、略增)公司33家;预降公司2家。行业回暖、产品价格上涨,以及加强主业、提高竞争力等,成为推动企业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

  行业回暖 产品价格上涨

  随着供给侧的持续推进,部分产能过剩行业出现明显变化。低端产能退出,供求关系趋于平衡,行业持续回暖,产品价格上涨。从挂牌公司的公告看,不少公司因所在行业回暖,销售产品价格上涨,销量增加,业绩表现良好。这在煤炭、有色等周期性行业表现明显。

  以亘峰嘉能为例,公司从事物煤矸石深加工及综合利用,预计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9亿元-2.1亿元,同比增长53.87%-70.06%;预计实现净利润1800万-2200万元,同比增长148.33%-203.52%。对于业绩预增的原因,公司表示,电煤市场需求旺盛,市场价格上涨明显,公司毛利润增加。同时,公司对原有生产线挖潜改造,产品洗选能力、生产效率较上年有较大幅度增长,产销量较上年增长明显。同时,通过补充流动资金,有效缓解了流动资金矛盾,资产周转率加快。

  雪银矿业从事有色金属矿采选,预计2017年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00万元-42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9.75%-120.24%。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产品铜精矿、锌精矿、钨精矿销售价格较上年度有较大回升;公司矿山及选矿厂产品产量较上年小幅增长。此外,公司严抓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进一步落实节能降耗措施,实施选矿技术创新,生产成本进一步降低,利润率增加。

  恒源科技主营业务为钕铁硼废料回收加工,预计2017年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50万元-1550万元,同比增长127.45%-143.14%。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随着供给侧改革不断深入和稀土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开展,部分稀土产品价格出现一定幅度上涨。同时,公司管理层对行情进行精准把握,顺势择机采购原材料;增加研发投入,提升生产工艺技术水平,提升终端产品产出及质量。

  数据显示,秦皇岛5500大卡山西优混动力煤2017年全年平仓均价为635元/吨,比2016年上涨35.4%;2017年长江有色市场铜的现货平均价格为49213元/吨,比2016年上涨28.8%;中国稀土价格指数2017年平均为1184,比2016年上涨16.3%。煤炭、有色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再加上公司产销量增加及降本增效,共同推动相关公司2017年业绩大幅上升。

  强化主业 盈利能力提高

  部分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在于对主业加大投入、推出新产品、开拓市场以及优化整合的效果逐步显现。

  以久正工学为例,公司从事人体工学视听设备生产并提供解决方案,预计2017年营业收入1.7亿元-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4%-11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为2800万元-32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1%-233%。公司表示,技术团队整体实力增强,产品研发创新提速,打造了更多新品、精品投入市场。同时,在“互联网+”理念的指引下,公司海外销售模式创新,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海外销售业绩快速增长。此外,公司不断提升内部管理运营效率。

  阖天下从事黄金珠宝批发业务及品牌终端零售业务,预计2017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750万元-9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8.63%-270.36%。2017年7月30日,公司推出“阖天下*传家宝”系列新品,毛利率较高的镶嵌类业务销售比例有所上升。此外,公司新增加了好易购等龙头电视购物平台合作,电视购物销售情况持续增长。

  航天世华从事机械零部件加工业务,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00万元-2300万元,同比增长115.76%-136.31%。公司表示,对产品结构进行了调整,减少了技术含量低、毛利率低的合同订单的承接;同时,公司“火花2025云定制平台”的运营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盈亏平衡,间接增加了利润。

  业内人士表示,挂牌公司通过各种措施强化主业,扩大市场,提高竞争力,使主业的盈利能力得到提高。这样的公司发展势头将更持久。

责任编辑:zqn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