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集合竞价首日股转亮三张罚单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8-01-15 22:14:36 0

  中国证券网讯(见习记者 郭净净)新三板集合竞价交易首日,全国股转公司便开出三张“罚单”,分别针对一家机构投资者和两个个人投资者在集合竞价交易过程中的违规行为,给予这三个账户“限制三个月账户交易”的惩罚。  2018年1月15日,全国股转

  中国证券网讯(见习记者 郭净净)新三板集合竞价交易首日,全国股转公司便开出三张“罚单”,分别针对一家机构投资者和两个个人投资者在集合竞价交易过程中的违规行为,给予这三个账户“限制三个月账户交易”的惩罚。

  2018年1月15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了《关于对“上海璞略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关于对“张志萍”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和《关于对“孙革”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三份监管公告。

  公告显示,1月15日,上海璞略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下称“上海璞略”)账户在参与集合竞价股票“三禾科技”交易的过程中,于收盘集合竞价时段以严重异常价格成交,严重影响相关股票收盘价格。

  另一个被处罚的“张志萍”账户,同样是在参与集合竞价股票“三禾科技”交易的过程中,于收盘集合竞价时段以严重异常价格成交,严重影响相关股票收盘价格。

  上证报记者了解到,三禾科技位于新三板基础层,目前采取集合竞价方式,每个交易日的集合竞价次数是一次。1月15日15时收盘前最后一刻,三禾科技以0.10元的价格成交1000股,成交额100元,最终该股票收盘价报0.10元,跌幅99.49%,领跌当日新三板成交股票。而三禾科技前一交易日(2018年1月12日)的收盘价为19.80元/股,市值5.89亿元。此次股价大跌后,其市值仅剩298万元,缩水5.86亿元。

  对于造成三禾科技股价异常波动的上海璞略和“张志萍”账户的交易行为,全国股转公司认为,这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转让细则》第一百零九条关于“申报或成交行为造成市场价格异常或秩序混乱”的规定,构成股票交易违规,且情节严重。

  同时,全国股转公司还发现,早在2017年5月22日,上海璞略的关联账户和“张志萍”账户就曾被采取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并都在同年11 月28 日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据此,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自律监管措施和纪律处分实施办法(试行)》第九条规定,上海璞略和“张志萍”的违规行为属于可从重实施自律监管措施的情形,这个账户也均被处以采取限制证券账户交易的自律监管措施——即“限制证券账户交易期为三个月,自2018年1月16日至2018年4月16日”。

  与此同时,同样被限制三个月不能交易的账号是“孙革”。全国股转公司发现,1月15日,该账户在参与集合竞价股票“赛科星”交易的过程中,多次以严重异常价格申报。

责任编辑:zqn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