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定增延期“常态化”:白茶股份延期多达10次
来源: 新三板在线 2018-01-12 10:59:07 0

  “股票发行认购第十次延期”,白茶股份这一公告是2017年新三板定增市场低迷的缩影。  2017年,定增市场持续低迷。股转系统数据显示,新三板市场共完成2725次股票发行,实际融资1336.25亿元,较2016年分别下降7.31%和3.9


  “股票发行认购第十次延期”,白茶股份这一公告是2017年新三板定增市场低迷的缩影。

  2017年,定增市场持续低迷。股转系统数据显示,新三板市场共完成2725次股票发行,实际融资1336.25亿元,较2016年分别下降7.31%和3.93%。

  如此背景下,挂牌企业定增延期逐渐“常态化”,多家挂牌公司的股票发行计划在多次延期后走向终止。

  2017年11月,华诚生物在投资者完成缴款的情况下也选择终止股票发行,并在同一天宣布申请终止挂牌。

  新三板定增延期“常态化”:白茶股份延期多达10次

  典型的案例是白茶股份。

  2017年12月29日,白茶股份宣布股票发行认购第十次延期,原因是个别认购对象的缴款准备工作尚在进行中。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6年8月,白茶股份就公布了股票发行预案,拟募资6000万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偿还部分银行借款等。

  2016年9月,白茶股份发布股票发行认购公告,2016年10月14日为定增缴款截止日。这一缴款截止日在10次延期后变更为2018年3月31日。延期原因为“个别认购对象的缴款准备工作尚在进行中”。

  其实,白茶股份的2017年并不那么平坦。因存在2000余万元逾期银行借款等原因,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对白茶股份2016年度财报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

  2017年上半年,白茶股份实现净利润280.5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5%。2017年11月,白茶股份在原有经营范围中增加旅游信息咨询服务及文化旅游项目运营等。

  不仅是白茶股份,“红极一时”的智臻智能,公司的股票发行融资也没有那么顺利。

  1月5日,智臻智能发布股票发行认购结果。浙江硅谷天堂久盈至臻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尊润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共认购210.51万股,实际认购金额为2.63亿元。在此之前,智臻智能共发布四次股票发行认购公告。

  此外,定增多次延期的企业还有日迅彩印、美豪酒店等。

  2017年新三板定增市场持续低迷

  实际上,定增延期“常态化”是2017年新三板定增市场的低迷的表现之一。股转系统数据显示,新三板市场共完成2725次股票发行,实际融资1336.25亿元,较2016年分别下降7.31%和3.93%。

  如此背景之下,多家挂牌公司的股票发行计划在多次延期后走向终止。

  2017年12月22日,富恒新材宣布终止股票发行。此前的11月1日,富恒新材发布股票发行方案,拟发行不超过153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1.0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富恒新材此次发行股票采用询价方式发行,每股发行价格为不低于6.50元不高于7.00元。

  随后的11月24日和12月8日,富恒新材两次发布股票发行询价延期公告。对于延期,富恒新材表示是为保证投资者有足够的时间对公司进行了解并做出决策、资金准备等。

  也有挂牌公司因投资者未完成缴款,直接终止股票发行。2017年11月6日凌之迅宣布终止股票发行,理由是投资者无法在指定日期之前将认购资金存入公司验资账户。

  即使投资者完成缴款,华诚生物也终止了股票发行,并在同一天宣布申请终止挂牌。

  2017年11月23日,华诚生物宣布因公司发展调整终止股票发行。此前的10月27日,华诚生物公布股票发行方案,截至2017年11月17日,投资者已完成了缴款,公司未向股转系统报送股票发行备案材料。

  同一天,华诚生物宣布拟申请终止挂牌。自2018年1月5日起,华诚生物正式终止在股转系统挂牌。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