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曾因三类股东停牌的它要复牌了!-犀牛之星
来源: 犀牛之星 2018-01-09 21:21:51 0

  说起“三类股东”,不少投资机构、新三板拟IPO企业都为之头疼。尽管此前含有三类股东的问灿股份(832154)、凌志软件(830866)三类股东的企业在证监会网站实现了预披露,然而至今尚无一例含三类股东过会的新三板企业。  在三类股东尚未

  说起“三类股东”,不少投资机构、新三板拟IPO企业都为之头疼。尽管此前含有三类股东的问灿股份(832154)、凌志软件(830866)三类股东的企业在证监会网站实现了预披露,然而至今尚无一例含三类股东过会的新三板企业。

  在三类股东尚未明确之前,不少企业还是选择以防万一,比如长江文化(837747)。

  停牌原因皆因IPO

  1月9日,长江文化(837747)发布公告称,因重大事项已完成,公司股票自2018年1月10日开市时起恢复转让。此前,公司股票因重大事项,自2017年7月20日起暂停转让。

  公告显示,长江文化此次停牌所涉及重大事项为:1、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以下简称“北京证监局”)提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登记备案申请。2、为保障公司 IPO 计划顺利推进,在“三类股东” 问题不明朗的情况下,公司将股票交易方式由做市交易转变为协议交易。

  而事实上,三类股东问题一直以来都是拟IPO新三板企业的痛处,用“谈虎色变”来形容毫不夸张。近期顺利过会的福达合金、科顺防水、润建通信等企业都在IPO前清理了三类股东,截至目前尚未有含三类股东顺利过会的企业。

  2017年12月29日,证监会表示,针对部分存在“三类股东”的新三板公司,证监会并未在IPO申请及受理阶段设置差别性政策。但同时,鉴于“三类股东”作为拟上市企业股东涉及发行人股权清晰等发行条件及相关信息披露要求,目前,证监会正积极研究“三类股东”作为拟上市企业股东的适格性问题。

  第二大股东为资管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长江文化前十大股东中包含“万家共赢资管-浙商银行-万家共赢长江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截止2017年6月30日,万家共赢资管持有长江文化583.1万股,持股比例为6.8%,为长江文化第二大股东。

  事实上,万家共赢资管早在长江文化挂牌新三板之前便进入了。

  公转书显示,2015 年 10 月 23 日,长江传媒600757)与万家共赢等签署了《北京长江传媒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书》。在此次增资扩股中,万家资管计划出资1亿元认购583.1万股,占比8.33%,其中555.33万计入公司注册资本。

  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2017年7月19日,长江文化收于30.18元/股,万家资管计划持有的583.1万股,估值1.76亿。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