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私募基金备案增多

2017-12-07 23:22:18 来源: 金证券
利好

  新三板私募基金备案又出现增多的趋势。《金证券》记者注意到,在经历了新三板的寒冬后,机构的投资理念也在发生变化。

  新三板地位不会变

  新三板私募基金的备案情况,多少可以反映机构们对新三板市场的态度。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披露的信息,2016年备案的新三板私募基金达300多家,但2017年截至目前,这一数字只有80多家。从去年到今年,机构对于新三板的分歧越来越严重。一方仍然坚信政策利好将出,新三板市场会迎来复苏;一方开始怀疑新三板的未来,选择离场。

  不过,自上周开始,市场各方对新三板的态度又有了微妙的变化。首先新三板私募基金备案频率有提高迹象,且出现一些首次成立新三板私募基金的机构,如刚刚备案的济南文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富维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其次,多家机构表示仍在新三板上寻找优质项目,不排除继续设立新三板投资基金的可能。

  天风证券新三板业务部门人士直言,这可能和最近一次股转监事长邓映翎的讲话有关,邓映翎在讲话中提及“三类股东等问题获统一认知,新三板将迎来改革”。

  天星资本董事长刘研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不管新三板的交易情况如何,新三板在资本市场上的重要地位不会变;新三板上众多优质企业,他们的发展潜力巨大、投资价值明显,这点也不会变。市场还是要对新三板多一些耐心和信心。”

  真正投资实体企业

  在刚刚举办的新三板年度峰会上,全国股转公司挂牌部总监李永春提到,过去5年里,新三板为战略新兴产业、“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企业、处于研发阶段的企业实现股权融资。5年来,投资者的投资理念与投资方式在新三板市场逐步由投机性投资转变为价值投资。

  作为新三板市场上高知名度的投资机构,天星资本董事长刘研在提到公司投资理念变化时也表示,一开始是将新三板作为进入资本市场的入口,目前则是将投资往新三板前端和后端延伸,回归创业投资和价值投资的本意。

  “将募来的每一分钱都投到了实体企业中,可能是帮某个创业者发了下一个月的员工工资,可能是帮某个企业新建了一个科研团队或者厂房设施……可能没有做到所投的每一个项目都是精品,但一定要扎扎实实的践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理念。”在刘研看来,新三板挂牌企业肯定是相对规范、相对透明的。

责任编辑:plb

5

+1

每日推荐

长期机会

浙商300

+16.58%近6月 定投

高端理财

天风天泽3号X28份额

+3.95%期限61天 详情

+%期限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