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企业热盼改革 机构悄然“抄底”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7-12-07 22:32:55 0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吴正懿)新三板市场综合改革渐行渐近。7日,在杭州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举行的“2017CLCS中国上市资本——金牛峰会”上,多家新三板企业董事长对综合改革颇为期待,认为未来的新三板机遇与挑战并存。  本次峰会主题是“响应凤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吴正懿)新三板市场综合改革渐行渐近。7日,在杭州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举行的“2017CLCS中国上市资本——金牛峰会”上,多家新三板企业董事长对综合改革颇为期待,认为未来的新三板机遇与挑战并存。

  本次峰会主题是“响应凤凰行动,助力企业融资,推动并购上市”。在当前市场环境下,究竟是选择IPO,还是被并购,抑或是留守“绽放”,成为新三板企业共同的困惑。

  川山甲去年挂牌后,完成了一轮大额融资。“新三板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董事长许建华说,“尽管新三板目前仍存在交易不活跃、融资难等问题,但也能提高企业知名度,同时为企业提供了在资本市场锻炼的机会。新三板市场化程度较高,我相信未来一定能诞生明星级的企业。”

  川山甲业绩较好,2016年净利润达1.32亿元。对于是否打算IPO的问题,许建华表示:“目前还没确定,公司会根据新三板的改革发展情况,依据资本市场情况再定。”

  东鼎股份董事长郑书礼表示,作为轻资产公司,东鼎股份在新三板挂牌后打通了银行的融资通道,企业运作也更加规范,“我们还是希望继续坚持在新三板,全力把企业做好。”天舰股份董事长傅志愿也表示,公司对融资并没有十分迫切,在新三板挂牌对公司品牌传播、规范运营的作用还是很大的。上述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对新三板综合改革充满期待。

  事实上,在低迷的市场境况下,有不少投资机构开始“抄底”。大观基金执行总裁凡哲浩透露,该基金2016年以来已投资了4家新三板公司,分布于信息安全和机器人等领域,未来将积极推动企业IPO。“我们看好新三板的未来,将继续寻找好项目,进行‘有底线的抄底’。”他说,大观基金投资的新三板项目均是受让老股的模式,估值相对合理。

  本次峰会发布了“凤凰行动之金牛宣言:‘五个一’计划” ,即:发行一系列上市书籍、拍摄一部上市纪录片、组建一个上市讲师团、开设一个上市服务中心、发起一个上市服务组织。以此为依托联合各界力量,推进凤凰行动,助力并购上市。

  峰会上,创投、证券、银行、上市服务机构进行了现场战略签约,凤凰行动之金牛联合基金、金牛上市学院宣告成立。金牛上市学院提倡“共创、共享、共赢”的合伙人文化机制,致力解决企业上市“缺知识、缺资本、缺资源”难题,构建中小企业并购上市投融资联合发展命运体。

责任编辑:plb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