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育种被上市公司收购 大北农已成为第一大股东

2017-11-22 14:40:17 来源: 挖贝网
利好

  挖贝网讯 11月22日消息,新三板挂牌企业荣昌育种被深圳中小板上市企业大北农002385)收购,截止到11月12日,大北农已经成为该该公司第一大股东。

  近日,大北农分别从荣昌育种的第一大股东田荣昌、第二大股东北京融拓智慧农业投资合伙 企业(有限合 伙)公司收购大量股份。根据相关公告显示,截止到11月21日,大北农及关联公司持股上升到30.05%的股权。而田荣昌减持后,持有的股份降到29.74%,融拓智慧持有股份降到 19.98%。大北农已经成为荣昌育种的第一大股东。

  相关公告显示,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和田荣昌、融拓智慧等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股权转让协议》。

  荣昌育种

  荣昌育种是一家从事种猪繁育的农业科技型企业,为山东省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之一。

  大北农称,收购荣昌育种是为了实施落地“养猪大创业”的战略目标,提升育种能力,构建产业链的竞争优势。

  大北农官网显示,公司创建于1993年。产业涵盖养殖科技与服务、种植科技与服务、农业互联网三大领域,拥有28000余名员工、1500多人的核心研发团队、140多家生产基地和240多家分子公司,在全国建有10000多个基层科技推广服务网点。2010年,大北农集团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功登陆资本市场,成为中国农牧行业上市公司中市值最高的农业高科技企业之一。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yyc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