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申万宏源]新三板IPO周报:三家公司2过1否,鸿禧能源1元转让遭问询
来源: 新三板在线 2017-11-21 16:35:04 0

  截至本周五(11月17日),公告进入IPO辅导的新三板挂牌公司共557家,比上周增加6家。未过会且正常待审的IPO首发申请企业共441家,其中新三板公司共133家,比上周减少1家。  本周新增IPO辅导挂牌公司13家,已辅导的挂牌公司减

  截至本周五(11月17日),公告进入IPO辅导的新三板挂牌公司共557家,比上周增加6家。未过会且正常待审的IPO首发申请企业共441家,其中新三板公司共133家,比上周减少1家。

  本周新增IPO辅导挂牌公司13家,已辅导的挂牌公司减少7家。

  本周新增IPO申报新三板公司2家,已申报的新三板公司减少3家。

  IPO申报排队情况

  1)上交所主板:未过会且正常待审的IPO首发申请企业共203家,其中新三板公司51家,1家已上发审会暂缓表决,3家预披露更新,38家已反馈,9家已受理。排位前三的分别为新疆火炬13、顺博合金32、挖金客41。鸿辉光通新增申报,艾录包装恢复审查,鸿禧能源被否。

  2)深交所中小板:未过会且正常待审的IPO首发申请企业共60家,其中新三板公司共19家,1家预披露更新,15家已反馈,3家已受理。排位前三的分别为聚利科技16、明德生物23、时代装饰24。长江材料过会。

  3)深交所创业板:未过会且正常待审的IPO首发申请企业共178家,其中新三板公司共63家,3家已上发审会暂缓表决,4家预披露更新,32家已反馈,24家已受理。排位前三的分别为博拉网络12、奥飞数据13、春晖智控15。百华悦邦过会。

  本周证监会共披露了4家申报公司招股说明书。其中包括1家新三板挂牌公司鸿辉光通。本周披露了2家申报公司的反馈意见,其中无新三板公司。

  本周8家公司上会,6家通过,1家被否,1家暂缓表决。3家上会的新三板公司当中:长江材料、百华悦邦成功过会,鸿禧能源被否。至此今年已有18家新三板公司过会。下周二,曾被暂缓表决的新疆火炬将第二次上会。

  鸿禧能源被否,该公司2014-2016年实现扣非净利润6343.23万元、13050.98万元、12008.44万元,2017年上半年为7234.50万元。发审委公布的主要问询问题包括:(1)关联交易的披露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存在关联方输送利益;(2)过于依赖政府补助,未来持续能力能否持续;(3)销售费用率远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合理性;(4)部分客户同时为供应商,而且对其销售金额逐年上升,是否影响公司业务独立性;(5)股权转让多次出现1元价格的原因及合理性,并解释在新三板5次大额股权转让的详细情况;(6)募投项目与国家光伏产业发展路线是否一致,是否存在风险。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