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条例制定工作重新启动
来源: 金证券 2017-11-18 15:59:24 0

  定下规矩后,政策应该会随之而来  金证券记者胡春春  《金证券》记者从券商知情人士处获悉,此前被叫停的新三板条例制定工作重新启动,目前已经进入第二个版本修改阶段。新三板条例的制定对于新三板来说意义重大,“一旦定下规矩方圆,新三板后续政策

  定下规矩后,政策应该会随之而来

  金证券记者 胡春春

  《金证券》记者从券商知情人士处获悉,此前被叫停的新三板条例制定工作重新启动,目前已经进入第二个版本修改阶段。新三板条例的制定对于新三板来说意义重大,“一旦定下规矩方圆,新三板后续政策也将出台,条例的制定可以看做是现阶段新三板市场的一个转折。”该人士说。

  重新启动

  新三板发展至今,除了国务院发布的一份《意见》外,一直没有自己的条例。今年年初,虽然证监会对《证券法》做出了进一步修改的意见,但是对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条款仍然只是纲领性的。可以说,长期“制度规范”上的缺失,严重影响了新三板市场的发展。

  在这种状况下,今年年初证监会曾启动新三板条例制定工作。但由于种种原因,制定工作一直没有相关进展。一直到近日,市场才有消息称,新三板条例制定工作重新启动。

  《金证券》记者连线券商知情人士,对方告知,目前已经进入第二个版本的修改阶段。“已经进行了一个多月了,监管从券商抽调了一些专业人员参与,但目前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定稿,什么时候能够正式出台。”

  另一位券商新三板业务人士则表示,“最快明年上半年吧!我们觉得监管也比较着急,目前很多信息还处于保密状态,但是看节奏推得很快。”

  观点分歧

  据了解,证券行业每一个分类都有自己的条例和办法,用于指导相关市场。如证券行业的《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私募基金市场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期货行业的《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即将升级为《期货法》)等。

  新三板条例的制定,意味着新三板市场将有明确的纪律规范。“这个会成为目前新三板市场发展中的一个转折,因为从年初开始,大家都在眼巴巴等着新三板利好,但是眼看着今年一年快过去了,什么都没有。新三板条例一旦推出,就算是为这个市场定下了规矩方圆,后续的政策也应该会随之而来。”上述券商知情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说。

  不过,也有人觉得新三板条例的制定,对目前新三板市场并不会有太大影响。上海一家主投新三板项目的私募基金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新三板市场最大的问题是“定位”和“活水”。“行业条例的出台会让市场更健康,但要想让新三板回到前两年那样的热潮,最重要的还是要给市场和投资者吃颗定心丸,新三板到底要做一个什么样的市场,如果要留住企业在板上,是不是应该吸引更多的资金和机构?”

  需要提及的是,由于利好政策迟迟未出,新三板指数节节走低,近期市场对新三板的未来预期普遍悲观。即便以企巢新三板学院院长程晓明为代表的唱多派,谈及前景,也仅仅说“要看长远”。

责任编辑:wh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