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广证恒生]五成新三板锂电企业完成定增融资
来源: 新三板在线 2017-11-17 14:25:15 0

  1.五成新三板锂电企业完成定增,半年1亿营收或1500万净利润为机构投资者首次进入门槛  (1)新三板锂电池产业链企业受资本市场青睐,五成以上企业完成定增融资:2016年至2017年11月11日,新三板锂电池产业链108家企业总共完成7

  1.五成新三板锂电企业完成定增,半年1亿营收或1500万净利润为机构投资者首次进入门槛

  (1)新三板锂电池产业链企业受资本市场青睐,五成以上企业完成定增融资:2016年至2017年11月11日,新三板锂电池产业链108家企业总共完成75次定向增发,募集资金62.81亿元;共有55家企业完成定增融资,占比达50.93%,显着高于同一期间整个新三板40.60%的完成定增企业数量占比。

  (2)高盈利能力的细分领域更易获得定增融资,成熟行业定增耗时更短:各细分领域完成定增的企业数量占比基本维持在40%-60%,隔膜行业完成定增的企业比例及有多轮定增的企业比例均为产业链最高,这与隔膜行业近年来技术进步、产能扩张、国产化程度快速提高不无关系。新三板锂电池产业链定增平均耗时为76天,其中多数细分领域的耗时落在100-130天的区间内,相对成熟的细分领域定增完成速度更快。

  (3)机构投资者首次进入门槛多为半年1亿营收或1500万净利润,相比低估值更加看重成长确定性:机构投资者在75次定增中的参与比例为68%,关注产业链各环节,机构投资的企业平均营收基本在1亿元以上,平均净利润也维持在1500万元左右。相比估值较低的早期融资,机构投资者更加倾向于较有确定性的细分领域和企业的定增融资,并可以接受相对较高的估值。

  2.定增可有效降低财务费用率,助力项目投建,加快企业发展

  (1)项目融资和补充流动资金为定增募集资金最主要用途:新三板锂电池产业链通过定增募集资金的用途可归结为项目融资,补充流动资金,债务偿还以及股权激励。其中,项目融资和补充流动资金为新三板锂电池产业链企业定增融资的最主要用途。

  (2)企业通过定增融资可有效降低财务费用率,助力项目投建扩大再生产:对比2016年下半年完成定增的企业在2016H1和2017H1的表现,其资产结构有明显改善,高成本贷款减少,财务费用随之降低;同时项目投建加速,固定资产及在建工程增加。

  (3)天力锂能实例分析:三元正极材料新星,多轮定增实现跨越式发展:多轮定增资金的融入对经营性现金净流量缺口形成了有效补充,公司财务结构得到改善,同时定增亦推动新产线项目投建,公司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大幅增长;公司2016年以来客户质量显着提升,带来营业收入和利润的快速增长。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