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精选层”受企业欢迎 期待政策春风
来源: 新三板在线 2017-11-17 11:00:07 0

  2017年11月16日,由新三板在线发起主办的“2017新三板峰会暨第二届金号角奖颁奖盛典”在上海北外滩隆重召开。  以“新三板新征程”为主题,本次峰会吸引了将近千名市场参与者莅临。知名经济学家王国刚、左小蕾和杨成长为新三板“诊脉”,为

  2017年11月16日,由新三板在线发起主办的“2017新三板峰会暨第二届金号角奖颁奖盛典”在上海北外滩隆重召开。

  以“新三板新征程”为主题,本次峰会吸引了将近千名市场参与者莅临。知名经济学家王国刚、左小蕾和杨成长为新三板“诊脉”,为市场现有顽疾和未来发展提供“良方”。同时,来自新三板知名挂牌公司、投资机构、证券机构、主流财经媒体等各方参与者共聚一堂,共商企业、机构的未来经营、投资的资本路径。

  其中圆桌讨论二的话题为:新三板企业路在何方?

  这场对谈嘉宾分别是汇石资本董事长王晋勇,百合网董秘谢妹,鹏盾电商董事长傅炳荣,百姓网董秘高奕峰,金居股份总经理蔡奇霖,凯诘电商董事长许浩。

  在谈及精选层以及香港的创新板,凯诘电商董事长许浩表示,作为新三板的其中一家企业,希望有更多的春风能够吹到这个平台和舞台。关于精选层,以及更多的优惠的扶持政策,希望能够发生和出现。

  鹏盾电商董事长傅炳荣分析表示,“证监会主席刘主席在证监会上说苗圃论,我感觉新三板作为苗圃,就应该有创新层包括精选层,从证券法修改的意见来说也会把这个新三板作为一个独立的交易市场。既然国家把它作为一个独立的交易市场。作为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有基础层、有创新层、有精选层,我认为这是一个国家的一种制度安排,我认为也是一个符合我们中国特色的多层次的要求,所以我是期待着能够出来精选层的。”

  百姓网董秘高奕峰认为,新三板企业对于精选层肯定是欢迎的态度。任何能够使三板注入流动性的,都会非常非常欢迎。精选层出来第一个对企业的质地会有要求,对企业的监管更严,只要义务和权利是对等的,这对所有的企业来讲都是好消息,所以期待着能够看到它尽快实现的那一天。

  谈及香港的创新板,高奕峰表示,香港很多年前也推出过香港的创业板,但是香港的创业板推出时很受欢迎,包括很多的内地企业到香港的创业板去做上市。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香港的创业板基本上趋于越来越稳,创业板里面好的都转到香港主板。明年香港会有一个新的创新板出来,很多企业可能持观望态度,关键在于创新板出来之后,具体落实的政策和制度。

  百合网董秘谢妹表示,创新层或者精选层叫什么名字不重要。最后它出来什么样的政策,什么样的交易体系,以及投资人的准入标准这些才是更重要的。什么时候资本市场能够做到这点。好的交易市场应该价格和价值相匹配的,这就是一个好的资本市场,是一个企业会去选择的资本市场。当然总体的期望是希望三板成为中国的纳斯达克。

  金居股份总经理蔡奇霖分析认为,在三板有精选层出来,对企业来说知道未来努力的方向在哪里,财务指标怎么样可以进到这个层,进到这个层以后会有怎么样的好处。可能对企业来说会多一个选择,多一个选择方向。每一个交易所没有好或者不好,是看哪个交易所最适合自己企业的发展,未来能够更好的利用自己所在的交易所,创造自己本身的价值。

责任编辑:yyc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