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申万宏源]新三板周报:IPO过会率大降,或影响新三板pre-IPO积极性
来源: 新三板在线 2017-11-13 17:26:12 0

  一周重要政策及事件  新三板将完善发行和分层制度提升市场功能。全国股转系统副总经理隋强表示,新三板下一步将统筹完善市场发行、交易、信息披露、监管等各项制度,提升市场功能,把完善分层作为深化改革的工作要求,逐步构建能上能下、进退有序的市场

  一周重要政策及事件

  新三板将完善发行和分层制度提升市场功能。全国股转系统副总经理隋强表示,新三板下一步将统筹完善市场发行、交易、信息披露、监管等各项制度,提升市场功能,把完善分层作为深化改革的工作要求,逐步构建能上能下、进退有序的市场有机联系。

  隋强是在参加2017第三届中国新三板并购高峰论坛时作出上述表述的。他指出,近几年来,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发展基础不断夯实,目前已经完成了市场制度体系、基层设施的构建,形成了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探索建立了以治理管理为主的新的监管模式,上线运行了独立的交易结算系统和监察系统、业务支持平台等基本基础设施。经过5年的发展,新三板的建设运行逐步实现了常态化、法制化和规范化的目标。(来源:证券时报)

  一周市场数据汇总

  挂牌:截至2017年11月10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已达11639家,本周新挂牌49家,其中做市转让1367家,协议转让10272家。行业分布方面,上周新挂牌49公司共覆盖16个申万一级行业,23个申万二级行业。

  交易:上周三板成指收于1291点,上涨0.28%,三板做市指数收于1003点,下跌0.45%,做市指数连续三周回落。上周市场成交量和成交额分别为8.5亿股和43.7亿元,分别放大11.2%和3.7%。上周做市成交量和成交额分别为2.4亿股和11.5亿元,分别放大0.8%和19.3%;协议公司成交量和成交额分别为6.1亿股和32.2亿元,分别放大5.6%和8.5%。

  估值:做市PE(TTM)均值35.3倍,略微下降,中值17.5倍,略微上升。创业板PE(TTM)均值为76.8,市场间估值差距大。

  融资:上周新增计划融资11.3亿元,完成融资16.5亿元。其中计划募资最多的行业是公用事业行业,计划募资2.1亿,完成募资金额最多的是机械设备行业,完成募资2.4亿。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