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科华控股首发通过 曾因签字会计师更换中止审查
来源: 新三板在线 2017-11-13 11:28:58 0

  11月10日,证监会发布第十七届发审委2017年第38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  结果显示,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科华控股”)、山东联诚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暂缓表决。  对于科华控股股份

  11月10日,证监会发布第十七届发审委2017年第38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

  结果显示,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科华控股”)、山东联诚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暂缓表决。

  对于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证监会关注到发行人主要客户中,广州丸红为发行人经销商,系霍尼韦尔日本指定的供应链代理。

  要求科华控股结合和霍尼韦尔日本的合同约定,说明对霍尼韦尔日本采用经销模式,对霍尼韦尔其他业务实体采用直销模式的原因及其合理性;结合不同类型产品结构、价格变化等说明通过广州红丸销售给霍尼韦尔日本的产品毛利率高于直接销售给霍尼韦尔的产品毛利率的原因及其合理性。

  此外,发行人中间壳及其装配件产品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1-6月份毛利率存在变动。

  对此,证监会要求科华控股说明2015年霍尼韦尔全球采购策略变化对发行人不同型号产品价格的影响,以及中间壳及其装配件产品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2015年中间壳及其装配件产品平均成本上升,销售给霍尼韦尔日本毛利率仍然上升的主要原因及其合理性;结合不同型号产品原材料采购价格、成本、销售单价等变化情况说明2016年、2017年1-6月份毛利率变动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发行人发生的运输费用与营业收入走势不相匹配的原因及合理性。

  同时,招股说明书披露报告期,发行人对设有中间仓库的客户销售收入占比逐年增长。

  证监会要求科华控股说明如何实施对他人中转仓库存货的管理,相关内部控制制度及执行情况,如发生产品灭失或损毁如何解决;境内存放于中间仓的发出商品,每年会同中介机构至少盘点一次,能否保证产品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对境外存放在中间仓的发出商品以现场盘点、对账以及函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确认,其具体实施方式及有效性;期末是否存在尚未经客户验收合格的发出商品。

  万盛铸造是发行人实际控制人弟弟和妹妹控制的企业,其主要产品包括汽车零部件等毛坯铸件产品,汽车零部件产品主要包括汽车传动部件、汽车底盘、飞轮和车架等铸件产品。报告期内,发行人与万盛铸造存在部分共同的供应商,主要为生铁、废钢、原砂、基础化工原料等铸造基础材料。

  对此,证监会结合两家企业的发展历史、业务渊源、未来发展规划等,说明是否构成同业竞争或存在利益冲突情形;说明万盛铸造与发行人向重合供应商采购原材料的品名、数量及价格,差异原因,是否存在为发行人分担成本、费用的情形,是否存在其他利益输送情形。

  新三板在线获悉,科华控股于2014年11月3日挂牌新三板,主要从事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在审查期间,由于公司聘请的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签字注册会计师之一涂振连因个人原因不再继续担任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项目签字注册会计师,公司上市申请中止审查。

  在完成更换签字注册会计师等相关程序后,及时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恢复审查申请,并取得《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恢复审查通知书》,同意恢复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审查。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