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董秘福利:股转公司公开董秘资格考试题库(下载)
来源: 挖贝网 2017-09-30 09:42:23 0

  挖贝网讯9月30日消息,全国股转公司昨日发布《关于调整挂牌公司董秘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在对考试大纲进行修订完善的基础上,公开董秘资格考试题库。(文末可下载相关附件)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此举主要为便于董秘资格考试备考人员学习,掌握

  挖贝网讯9月30日消息,全国股转公司昨日发布《关于调整挂牌公司董秘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在对考试大纲进行修订完善的基础上,公开董秘资格考试题库。(文末可下载相关附件)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此举主要为便于董秘资格考试备考人员学习,掌握工作中应知应会的知识。自下一期董秘资格考试起,试题将从该题库中随机抽取。考试仍采取机考、闭卷的形式,但考试题量将适当增加。考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据挖贝网了解,修订后的董秘资格考试大纲共有12章,分别为全国股转系统市场定位、公司治理、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股票交易、股票发行、收购、重大资产重组、日常业务、证券登记、监管措施与违规处分、市场分层、资本市场诚信建设。

  近两年,监管层大力整治新三板公司的信批乱象,发布各类规定规范新三板公司的信息披露,但仍有新三板公司“新手”董秘因为“不熟悉”规则而导致信批出问题。此次公开修订后的大纲和题库对这类“新手”董秘掌握工作中必备的知识提供了更多便利。

  此外,2016年9月8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董事会秘书任职及资格管理办法(试行)》(下称:《董秘管理办法》),对新三板董秘任职提出更高要求。

  其中,要求进入创新层的挂牌公司应当按照《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试行)》和《董秘管理办法》的规定,设立董事会秘书。董事会秘书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取得资格证书。

  挖贝网此前在《董秘管理办法》发布半个月后做过简单统计,部分新三板公司在更换董秘时主动向监管靠拢。如,天宏股份、领航传媒、嘉达早教、新都安、浩瀚股份等多家企业皆表态,新任命董秘符合全国股转系统的《董秘管理办法》相关规定。

  创新层公司董秘被要求持证上岗,催生了新三板董秘培训业务的火热,但仍有部分新三板公司董秘因工作繁忙等原因准备时间不够而未通过考试,甚至进而导致公司无法进入创新层。持证董秘难得,在分层前夕新三板一度出现持证董秘被“哄抢”的现象。此次股转公开考试题库,对于业务繁忙的董秘而言,意味着在复习时间大大缩减的用时复习范围也更为精准,兼顾考试的同时有更多时间花在公司事务上。

责任编辑:sgy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