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因未按期披露半年报 24家挂牌公司被股转警示
来源: 新三板在线 2017-09-27 17:44:28 0

  9月26日,ST昊福(430702)公告称,公司及公司董事长、董秘均被股转系统实施自律监管。  截至2017年8月31日,ST昊福未在2017年会计年度的上半年结束之日起二个月内编制并披露半年度报告,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9月26日,ST昊福(430702)公告称,公司及公司董事长、董秘均被股转系统实施自律监管。

  截至2017年8月31日,ST昊福未在2017年会计年度的上半年结束之日起二个月内编制并披露半年度报告,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细则》相关规定,构成信息披露违规。股转系统对公司及时任公司董事长福生、董秘鲁鑫实施了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新三板在线注意到,9月26日,除了ST昊福,还有包括世德堂(836169)、ST枫盛阳(430431)等23家挂牌公司,因未按时披露2017年半年报被股转系统出具了警示函。

  而利兴橡胶(871096)因涉及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及财务会计工作停滞,遂由其主办券商新时代证券代该公司公布被监管事项。

  5月13日,利兴橡胶厂区发生一起氯气泄露事故,此次事故共造成2人死亡,25名群众住院治疗。该事故发生后,挂牌公司实际控制人及相关管理人员被依法拘留无法对外联系。截至公告日,新时代证券仍未能与利兴橡胶实控人及董秘取得直接联系。

  新时代证券提醒投资者,因利兴橡胶生产经营及财务会计工作停滞,公司半年报无法预计披露时间。若利兴橡胶不能在规定的10月31日前披露半年报,存在被终止挂牌的风险。

  此外,盈德智能(837483)由于涉及多笔诉讼及仲裁、生产经营完全停滞,半年报至今尚未披露。公司也被主办券商提示存在强摘风险。

  目前,上述25家被监管的公司中,创兴智能已经于9月14日披露了半年报。根据当日公告,宏润核装(836324)、ST博浪(832870)以及ST温迪(831975)预期可以在10月31日前披露半年报,飞达音响(836017)则表示争取在10月31日前披露。

  而对于科菲特(837367)而言,摘牌或不是坏事,因公司早于今年2月就宣布拟从新三板摘牌。截至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本次终止挂牌事项。

  9月22日,股转系统发布了对47家挂牌公司的自律监管公告,被监管事由均为未按期披露半年报。

  而去年森东电力(833364)及众益达(833974)未在规定时间披露2016年半年度报告,于当年11月1日被股转系统强制摘牌。被强摘前,两挂牌公司并未收到相关的监管函。

  今年股转系统提前1个多月“友情”警示,督促相关挂牌公司做好半年报披露工作,监管工作更加完善。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