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剑桥科技首发通过 业绩波动等遭询问
来源: 新三板在线 2017-09-20 13:15:11 0

  9月19日,证监会发布主板发审委2017年第145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  其中,上海剑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中农立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勋龙智造精密应用材料(苏州)股份有限公司(首发)遭暂缓表决。  证监会要求剑桥

  9月19日,证监会发布主板发审委2017年第145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

  其中,上海剑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中农立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勋龙智造精密应用材料(苏州)股份有限公司(首发)遭暂缓表决。

  证监会要求剑桥科技说明报告期内业绩波动较大的原因,与行业可比公司的情况是否一致;结合2017年上半年经营情况,说明业绩是否存在进一步下滑的风险;发行人的经营环境是否已经或将要发生重大变化,对持续经营能力是否构成重大不利影响;相关信息和风险是否已充分披露。

  此外,对于发行人对主要客户ActiontecElectronics,Inc.(以下简称美国Actiontec公司)销售金额在短期内大幅增长的原因和合理性,销售定价政策、信用政策及其实际执行情况,应收账款的回收情况,收入确认是否审慎,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美国Actiontec公司从发行人采购产品的规模与其业务规模是否相匹配,所采购产品是否最终实现了销售等,证监会要求其进行说明。

  值得关注的是,华为公司转为客供料模式后,发行人专为华为公司备货的原材料存量将如何处置,证监会要求其说明是否需要计提减值准备。针对其他客户是否也会发生因原材料供应模式转变而发生的存货减值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剑桥科技成立于2006年3月14日,公司主营业务为基于合作模式(主要为JDM和ODM模式)进行家庭、企业及工业应用类ICT终端领域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