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春晖智控数据前后“打架” 上市路“疑云重重”
来源: 新三板在线 2017-09-19 11:56:10 0

  春晖智控(831475)2017年9月13日报送招股说明书,该公司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拟募资1.98亿元用于油气控制产品线技术改造项目、燃气供热安全比例控制器生产线技术改造及扩建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  根据《证券法》

  春晖智控(831475)2017年9月13日报送招股说明书,该公司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拟募资1.98亿元用于油气控制产品线技术改造项目、燃气供热安全比例控制器生产线技术改造及扩建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

  根据《证券法》第二十一条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第四十条的规定,申请文件受理后、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前,发行人应当将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在中国证监会网站预先披露。

  公开资料显示,春晖智控于2014年12月16日挂牌新三板,专业从事流体控制阀和控制系统的研究、开发和制造,产品涉及天然气输配设备、加油机部件、家庭供热、制冷空调、汽车零配件等多个行业。

  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杨广宇直接持有发行人 3035.81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53.67%。

  公司目前产品面向的主要消费群体分为五类,第一类是加油机厂商,如吉尔巴克、正星科技等;第二类是燃气运营商,如华润燃气、新奥燃气等;第三类是燃气壁挂式采暖炉厂商,如博世、德国威能等;第四类是空调厂商(家用空调和汽车空调),如

TCL、志高空调、松芝股份002454)等;第五类是柴油发动机厂商,如上柴股份600841)、玉柴股份、中国重汽000951)等。

  新三板在线获悉,春晖智控主承销商为国金证券。该公司于2016年12月19日向证监会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文件,于2016年12月23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已获证监会受理。

  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前6月实现营收分别为2.53亿元、2.87亿元、3.53亿元、2.62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736.10万元、2152.81万元、3351.23万元、3134.91万元。

  虽然业绩表现优良,但是春晖智控存在财务数据前后打脸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春晖智控在7月4日,接连更正2014年、2015年、2016年的年度报告,7月6日,公司又更正了挂牌新三板的公开转让说明书。

  虽然对拟IPO相关文件进行了更正,但在春晖智控2013年前5大客户中,招股说明书、更正后的公开转让说明书(以下简称公开转让说明书)出现了大客户名称和数据不同的问题。

  此外,需要关注的是,有市场报道,春晖智控在2014年、2015年的前五大供应商名单中,出现了多名供应商名称相同,但是数据不一的情况。

  值得关注的是,春晖智控子公司上虞内配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于2012年1月起,在绍兴市上虞区曹娥街道新沙村(上虞内配厂区内)建造三处车间厂房,共计建筑面积3799.45平方米。

  绍兴市上虞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和《浙江省城乡规划条例》第五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上虞内配在相关部门限定的时间内改正,清除对规划实施的影响,并处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五的罚款,计78743元。

  除了存在财务数据前后打脸的、子公司遭处罚,春晖智控招股说明书还披露面临加油机需求下滑、天然气输配管网投资下滑、燃气壁挂式采暖炉需求下滑、空调需求下滑、应收账款金额及占比较大等风险。

  春晖智控连改多份拟IPO资料,数据前后打架,为其上市之路增添一丝疑云。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