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东北证券]新三板亟待制度创新
来源: 新三板在线 2017-08-17 07:59:10 0

  动态点评:  新三板亟待制度创新。今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出现一波并购新三板企业的热潮,在案例数量和交易金额方面同比均有大幅增长。估值认知差异是并购过程中的重要障碍。从新三板市场来看,由于基础制度建设还不够完善,特别是投资者门槛较高、竞价

  动态点评:

  新三板亟待制度创新。今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出现一波并购新三板企业的热潮,在案例数量和交易金额方面同比均有大幅增长。估值认知差异是并购过程中的重要障碍。从新三板市场来看,由于基础制度建设还不够完善,特别是投资者门槛较高、竞价交易未推出、公募基金未入驻等,导致市场交投活跃度不足、流动性缺失,整体估值偏低。新三板市场交易制度的创新与流动性改善相辅相成。目前市场流动性不足,做市商制度需要进一步改进。同时,对于二级市场投资者准入门槛在合适情况下予以适当调整。此外,新三板应以基金产品到期为契机推出大宗转让平台,同时引入更多的股权投资机构,包括社保、保险资金等等。

  数据速递:

  2017年8月15日三板成指收于1239.02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35%;三板做市收于1023.23,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8%。

  2017年8月15日新三板总成交量为14,722.20万股,较上一交易日上涨7.87%;总成交金额为58,771.79万元,较上一交易日上升1.39%。换手率为0.06%,整体、做市转让、协议转让公司的市盈率分别达到31.69、26.92、35.91。

  做市转让成交额最高的公司是联讯证券,达到2,335.77万元;协议转让成交额最高的公司是中科华联,达到4116.19万元。今日新增挂牌企业16家,均为协议转让。目前挂牌公司总计11484家,其中协议转让9979家,占比86.89%。

  今日2家企业做市商退出,4家企业新增做市商。

  声明:本文为新三板在线转载文章,[emailprotected]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