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影视企业扎堆竞逐暑期档
来源: 上海证券报 2017-07-28 03:51:37 0

  ⊙记者 卢梦匀 ○编辑 昭明  每年的7、8月既是传统的暑期档,也是国产电影保护月,一大批国产电影在这两个月强势来袭。记者注意到,今年的暑期档,新三板影视公司的作品格外抢眼。统计显示,去年已经有53家影视文化类新三板公司营收过亿元,其中

  ⊙记者 卢梦匀 ○编辑 昭明

  每年的7、8月既是传统的暑期档,也是国产电影保护月,一大批国产电影在这两个月强势来袭。记者注意到,今年的暑期档,新三板影视公司的作品格外抢眼。统计显示,去年已经有53家影视文化类新三板公司营收过亿元,其中部分公司业绩不错,手握大量优质IP更成为良好发展前景的保障。

  新三板公司出品影片抢上暑期档

  凭借《夏洛特烦恼》大获全胜的新三板公司开心麻花,7月7日打响了暑期档的第一枪。由开心麻花参与制作、卢正雨导演的喜剧片《绝世高手》,上映17天收获票房0.9亿元。

  8月份将有30多部电影加入暑期档的战局,新三板企业和力辰光将连续有2部影片上映。8月份第一周,和力辰光出品的《皮绳上的魂》将上映;第二周,和力辰光与万达影业、乐视影业等联手出品的《心理罪》将登上银幕。2013年,和力辰光与郭敬明合作《小时代》一战成名,后于2016年挂牌新三板。和力辰光去年实现营业收入约6.02亿元,同比增长135.73%;实现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58.6%。

  同样在8月第一周上映的还有海润影业出品的《我是马布里》,这部电影为中美合拍的励志电影。资料显示,海润影业2016年挂牌新三板,去年实现营收4556.49万元,同比增长3.84%;实现净利润-6244.37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海润影业的十大股东包括了明星孙俪、赵丽颖、刘诗诗等。

  8月下旬,乐华文化与企鹅影视等联合出品的《二次初恋》将与观众见面。乐华文化是新三板的“艺人经纪第一股”。该公司去年实现营收4.74亿元,同比增长127.07%;实现净利润6448.39万元,同比增长28.7%。

  强IP与精品化成为成功关键

  据数据,截至目前,新三板影视文化产业链上下游共有245家企业,涵盖了影视、动漫、艺人经纪与文艺演出等领域。仅2015年,就有67家影视文化公司挂牌新三板,2016年新增了65家,今年上半年,又有30家影视文化类公司成功挂牌。

  从业绩规模上看,上述企业中去年营收超过1亿元的有53家,净利润超过1000万元的有79家。其中,和力辰光、嘉行传媒、唐人影视、华强方特等公司净利润均超亿元。

  从市场分层上看,业绩排行前十的影视文化公司中,基础层和创新层各占一半。其中嘉行传媒、华强方特、长江文化、永乐文化、能量传播五家公司属于创新层。龙腾影视、青雨传媒、金天地等多家公司也满足创新层两项标准。

  近年来,影视文化类企业精品化趋势日渐明显,强IP成为核心竞争力,不少新三板影视类企业手握优质IP。如唐人影视出品的《仙剑奇侠传》,嘉行传媒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和力辰光的《爵迹》、《心理罪》等,开心麻花更是手握23部舞台剧及话剧IP。

责任编辑:zqn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