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新挂牌公司17家收入过亿 最高的超10亿!

2017-07-27 21:53:05 来源: 同花顺自媒体

  用“摩肩擦踵”来形容此前企业挂牌新三板的热情,毫不为过,不过近期画风有了变化:7月份挂牌企业数量不仅同比、环比双双减少,在终止挂牌潮下,新三板挂牌企业还出现了“负增长”。

  那些逆势挂牌的企业,它们都长什么样?

  挂牌企业现“负增长”

  今年7月,新三板市场与火热的天气形成鲜明对比,做市指数不断创出新低,企业挂牌新三板的热情似乎也在下降。本月挂牌的新三板企业数量,不仅同比大幅下降,也创下今年来单月挂牌数量的新低。

  截至7月27日,7月有66家企业成功挂牌新三板,在本月仅剩两个工作日的情况下,预期不会增加太多。而去年的7月,新增挂牌企业数量为234家,本月挂牌数量明显大幅减少。

  今年以来单月挂牌企业数量(家):

  从今年的数据来看,今年前6个月,单月挂牌企业数量均没有少于100家,较少的6月114家,预期也高于7月份。

  更为明显的对比是,7月98家企业终止了挂牌,已多于新增挂牌企业数量。因未能按要求最迟在6月底披露2016年年报,一波挂牌企业就此结束新三板之旅,除此之外,还有一批由于并购、IPO计划等原因“撤离”。

  截至7月27日,新三板挂牌企业共11282家。

  业绩规模分化

  7月挂牌的这66家公司,13家公司最新一个会计年度为2015年,其余53家公司最新年度数据为2016年。

  从收入规模来看,这66家公司分化明显,紫金股份等17家公司营收过亿,其中石羊农科成为“领头羊”,其2016年营收超过10亿元。德衡股份去年收入也超过了6亿元,钢联物流、水石设计收入规模超过3亿元。

  论坛君注意到,过半企业营收规模在5000万元以下。尤其有7家公司,收入尚不足1000万元,这些企业多属于软件科技类。

  7月份挂牌的企业(按营收排序):

  论坛君注意到,除却多闻科技,另外6家企业虽然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收入低于1000万,不过两个会计年度的累计收入还是超过1000万的。

  多闻科技是去年6月底递交挂牌申报稿的,经历一年多的时间,终于登陆新三板。该公司主要从事三维仿真电子地图的制作、数据运营与销售,多闻科技2014年营收为267万元,2015年为353万元,2016年1-11月为465万元,两年及最新一期累计收入略超1000万元。

  这些新挂牌的企业,盈利状况也较为分化,部分企业盈利达到上市标准,一些企业则为亏损。

  易联金控去年净利润超过8000万元,领衔本月挂牌企业,国测黄金、石羊农科、水石设计2016年盈利均超过3500万元。

  而更多的企业盈利规模在1000万元以下,9家企业年度净利润为亏损,其中康凯科技亏损超2000万元,远盾网络、爱刷科技亏损均超过1000万元。

  申报企业“门槛”提升

  从7月新挂牌的企业来看,盈利上并没有明显的门槛,收入规模一般两年累计在1000万以上。而从最近递交挂牌申请的企业来看,收入“门槛”已悄然提高。

  截至7月21日,7月份以来,有11家企业递交挂牌申报稿并获股转系统受理。

  此前曾有券商表示,鉴于监管趋严,他们选择新三板项目,几乎按照创新层企业标准进行筛选。从最近获股转受理的拟挂牌企业来看,虽然盈利规模没有达到创新层净利润标准的高度,但营收规模明显上升。

  7月申报挂牌并获受理的企业:

  这11家获受理的拟挂牌企业,除鹏翔智造2016年收入不足1000万元,其余10家营收均超过1000万元,其中9家在2000万元以上。而盈利则并没有特别突出,盈利规模均在600万元以下,甚至有3家还出现了亏损。

  一家正筹划挂牌的企业告诉论坛君,该公司正努力做大收入,以期符合股转对收入的要求。

  这家科技类企业所说的要求,即是规避去年股转发布的负面清单条款:(拟挂牌)科技创新类公司最近两年及一期营业收入累计少于1000万元,但因新产品研发或新服务培育原因而营业收入少于1000万元,且最近一期末净资产不少于3000万元的除外。

  也就是说,最近两年及一期营业收入累计需超过1000万元,科技类企业才能更有把握挂牌成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zqn

0

+1
  • 建设机械
  • 中国中车
  • 中信海直
  • 中远通
  • 恩捷股份
  • 春光科技
  • 中国西电
  • 同为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