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熊孩子占用资金不披露、信息出错 东海证券收证监会警示函
来源: 犀牛之星 2017-05-26 19:19:45 0

    熊孩子不听话、犯错,作为主办券商没尽到责任督导,东海证券收到了证监会的警示函。  5月26日,东海证券(832970)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北京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原因就出在其持续督

  

  熊孩子不听话、犯错,作为主办券商没尽到责任督导,东海证券收到了证监会的警示函。

  5月26日,东海证券(832970)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北京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原因就出在其持续督导的挂牌公司博雅科技上。

  据了解,博雅科技实控人秦野控制的企业北京博雅英杰物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雅物联”)、北京沃达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达丰”)2016 年1月至2017 年4月多次从博雅科技拆借资金,资金占用累计发生额达1.66亿。截至2017年5月2日,博雅物联占用博雅科技资金中尚余7304万元未偿还。

  上述资金占用发生时不仅均为履行决议程序,没有进行信披,更重要的是,披露的信息还错漏百出。

  2016 年上半年,博雅科技累计发生资金占用 6677.1 万元,但其在半年报里却称不存在股 东及其关联方占用或转移公司资金、资产及其他资源情况,显然未按实际情况披露信息。再且,在之后的披露信息里,还存在披露金额不准确、信息有误的情况。

  熊孩子犯错,身为主办券商的东海证券却未能勤勉尽责,未能认真履行审慎核查义务,未能有效督导博雅科技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公司控股股东关联方资金占用,未能督导博雅科技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信息,东海证券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五十四条规定,所以证监会决定对其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