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创新层优等生点击网络三个标准均达标 豪气强制分红近4000万
来源: 挖贝网 2017-05-26 10:02:35 0

  5月21日晚间,全国股转系统发布了2017年创新层初选名单,共计有1329家公司进入创新层,其中新晋企业710家,成功保层企业619家。保层企业被业内称为优等生,投资者已有建仓动向。  保层企业成优等生  本次新三板创新层的调整比例很大

  5月21日晚间,全国股转系统发布了2017年创新层初选名单,共计有1329家公司进入创新层,其中新晋企业710家,成功保层企业619家。保层企业被业内称为优等生,投资者已有建仓动向。

  保层企业成优等生

  本次新三板创新层的调整比例很大,原有952家,后来下降到940家,如今进入初选名单仅剩619家,淘汰率为34%。正如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监事长邓映翎在某会议上的演讲一样,新三板创新层还没有达到一个稳定和状态,创新层的企业成长性不稳定。

  从另一方面看,如今留在新三板的这619家企业的成长性是稳定的。其中点击网络三个标准均达标。该公司的股东户数高达500户,其中的合格投资者人数也肯定大幅超过50人的标准,更是每个转让日全部都有交易,而且交易比较活跃。另外,该公司其去年营收1.99亿元,增长171.38%;净利润3061万元,增长50.61%。也是大幅超越维持标准一“两年平均净利润不少于1200万元,加权平均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6%,”,维持标准二的“两年营收复合增长率不低于30%,平均营入不低于4000万元等。”

  联讯证券相关人士表示,他们曾经预测过的新三板的创新层的数据,在其已筛选出的957家企业中,符合创新层三个标准的企业仅有1家,而2016年这一数据是19家企业。而在已经有的530家目前已经在创新层的企业中,同时符合三项标准的挂牌企业只有74家。

  上述人士均认为,能够成功留在创新层的企业,无论是从成长性看,还是从企业盈利能力上分析,都是具备价值投资的企业。

  优等生还需更慷慨

  东方财富300059)CHOICE数据终端统计,截止到上一转让日,创新层企业发布分红送转方案的企业有324家,占创新层企业家数的34%,正好与调出创新层的企业占比接近。业内人士表示,采用分红模式的有248家,其中每股股利在0.1元的有193家,在0.2元以上的有118家,在0.3元以上有的有76家。可以看出,慷慨的新三板公司还是不少的。

  但是另一位投资者表示反对,他认为分红应该参照公司利润情况,企业愿意拿出多大比例的利润回报投资者才是慷慨的关键。他说,以点击网络为例,他拿出4000多万分给投资者,超过了其2016年的净利润3061万元,如此为投资人着想,值得表扬。另外,他提醒到,目前为止,点击网络是唯一在《利润分配管理制度》设置强制分红条款的公司。

  当然,点击网络与成大生物10派10元,安达科技10股转10股派3元,树业环保10转10派5元等相比还有差距,但是论慷慨程度还是得到了业内人士的称赞。

  有新三板专业人士表示,创新层的企业在公司治理方面更规范,建立《利润分配管理制度》,则更有利于稳定投资者的预期。在制度设置强制分红条款的公司,更是投资人放到第一的位置。“虽然分红会削弱公司的成长再投入的资金,但也是公司走向成熟的一种表现。”他说。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近三个转让日,中标集团上了超过5%。确成硅化也上涨3%、中教股份更是上涨超过7%,更多的企业则是在横盘的情况有小幅的成交,而新三板全市场的成交金额也呈现上扬态势。这在A股低迷时期,新三板还有如此表现是否表明已有投资人开始少量介入了呢?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