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IPO加速 同创伟业一周迎来四连发
来源: 犀牛之星 2017-05-25 19:31:04 0

  随着A股IPO的开闸,投资机构们迎来了收割期。据犀牛之星数据研究中心统计,2017年截至5月25日,首发上会的企业已超220家。如果按这个速度来看,今年IPO审核数量超过400家不成问题。  这背后,收获最大的非埋好长线的投资机构莫属,

  随着A股IPO的开闸,投资机构们迎来了收割期。据犀牛之星数据研究中心统计,2017年截至5月25日,首发上会的企业已超220家。如果按这个速度来看,今年IPO审核数量超过400家不成问题。

  这背后,收获最大的非埋好长线的投资机构莫属,同创伟业(832793)便是收获满满。

  5月25日,随着三利谱(002876)正式登陆中小板,同创伟业这个月以来,已经斩获了3家IPO公司。三利谱首次公开发行股票2000万,发行价19.12元,新股募资3.82亿元。登陆中小板首日,三利谱收报27.53元。当然,之后估计还有多个涨停板。

  2010年4月,同创伟业投资三利谱1900万,7年来,在同创伟业产业链助力下,三利谱已成长为LCD偏光片行业最优秀的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

  而两天前,同创伟业投资的晶瑞股份300655)也正式上市,此外,还有两家上会的公司,单一周的时间,同创伟业就迎来了超级周“四连发”。算上此前的科达利002850)、韦尔股份603501),同创伟业今年已收获了4家上市公司。

  查看以上几家公司,其无一例外都拥有自己的科技技术。比如,刚敲钟上市的三利谱,其是我国偏光片生产的龙头,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电脑、液晶电视等消费类电子产品显示屏,以及汽车电子、医疗器械、仪器仪表等工控类电子产品显示屏,还可以应用于 3D 眼镜、防眩光太阳镜等。要知道偏光片是液晶面板的主要材料,也是我国液晶面板技术国产化最困难的领域之一。

  而晶瑞股份专业从事微电子化学品二十多年,生产的四大类微电子化学品均为下游五大新兴行业的关键材料,其部分超净高纯试剂达到国际最高纯度等级(G5),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

  这与同创伟业在产业布局的理念不无关系。一直以来,在行业投资定位方面,同创伟业以“科技+”为核心投资定位,聚焦大科技行业内以技术驱动为主、技术领先的产品和商业模式。

  “以前是‘互联网+’,现在是‘科技+’了,”在接受犀牛之星(ipo3.com)采访时,同创伟业的董事长郑伟鹤提到,中国产业转型升级靠的是科技的力量,而同创伟业做的正是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投资科技型企业。

  截止目前,同创伟业已投资近300家企业,收获52家上市公司,近50家挂牌新三板,共100余家成功退出。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