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枚不明印章!新三板公司亚泰都会的股权纠纷真热闹

2017-05-24 22:31:15 来源: 同花顺自媒体

  财务室突然冒出82枚不明印章,并被公安机关收缴。

  这是近日发生在新三板公司亚泰都会的事情,不过比不明印章更精彩是大股东的股权纠纷。

  82枚不明印章被收缴

  5月24日,新三板公司亚泰都会称,在公司财务室发现82枚不明印章,并全部被公安机关收缴。

  至于印章内容,并未公布。但这些突然冒出来的不明印章,或许和亚泰都会大股东的股权纠纷有关。

  根据公司当天披露的消息,亚泰都会控股股东张万芳与银和控股在今年1月20日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书,张万芳以约定的方式和条件将其持有的亚泰都会91%的股权转让给银和控股或其指定的公司与个人。

  转让价格为2000万元,其中1000万元转让款,在2017年12月31日前由银和控股转给张万芳,剩余1000万则为张万芳履行协议项下责任和义务的保证金,在2018年12月31日前双方按协议约定结算后,按结算净额支付给张万芳。

  协议签字生效之日前,亚泰都会产生的全部债权、资产和债务清偿均由张万芳履行。2018年12月31日为上述债权、债务的清偿结算日。

  另外,根据约定,张万芳在将其持有的590万股亚泰都会流通股转让给银和控股三日内,要辞去亚泰都会一切职务,并无条件将持有的亚泰都会剩余1772万股股票全部质押给银和控股。

  目前590万股亚泰都会流通股转让给银和控股,但张万芳似乎并没有与银和控股办理股权质押,因此银和控股也将张万芳诉至法庭,剩余1772万股股票在2017年3月28日已被司法冻结。

  主办券商提示五大风险

  5月24日,主办券商还发布了对亚泰都会的风险提示,除了不明印章、股权被司法冻结、股东之间股权转让存在矛盾外,国联证券还指出了亚泰都会存在的年报审计、关联方资金占用等共计五大问题。

  截至目前,亚泰都会尚未出具2016年度审计报告,原因是大股东张万芳不认可审计机构的初步审计结果,并已提出申请,要求更换会所。

  主办券商通过核查发现,2016年度亚泰都会与大股东张万芳之间存在大量的资金往来。

  不过大股东张万芳对此并不买账,主张属于私卡公用的财务不规范造成的,审计机构负责人也因为张万芳已提出更换会所,故对于之前的审计过程和结果不发表意见。

  另外,主办券商还发现,在2016年4月和2017年1月,两次通过使用公司车辆获得抵押贷款共计40万;2017年2月亚泰都会将公司一处房屋作价60万,用于抵押与石雅梅的债券,而该60万债权系2016年8月由张万芳转让给石亚梅个人。

  但国联证券称,关于抵押贷款和处置房产的文件均需要做进一步的核查以确定该事件的真实性和资金的流向、用途。

  亚泰都会2012年9月21日挂牌,是一家综合型的城镇规划设计公司。在和银和控股签订协议之前,张万芳一直是亚泰都会的第一大股东,持股超90%。

  2016年上半年,亚泰都会营业收入为715万元,同比减少50%;净利润亏损300万元,由盈转亏,2015年同期盈利228万元。截止目前,亚泰都会仍未发布2016年年报。

  在2017年初,亚泰都会已经因拖欠薪资、员工减少等问题被主办券商提示风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zqn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