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东北证券]新三板研究报告:维持创新层共同标准可能会被弱化
来源: 新三板在线 2017-05-24 10:15:13 0

  维持创新层共同标准可能会被弱化。创新层最终名单肯定会有所变动,主要可能是初筛名单中的部分企业,财务数据和交易活跃度与分层标准有出入,并且股转也要对这些数据进行核实,最终名单以股转发布的为准。  挂牌公司新进入创新层的标准和维持创新层的标

  维持创新层共同标准可能会被弱化。创新层最终名单肯定会有所变动,主要可能是初筛名单中的部分企业,财务数据和交易活跃度与分层标准有出入,并且股转也要对这些数据进行核实,最终名单以股转发布的为准。

  挂牌公司新进入创新层的标准和维持创新层的标准是“不对等”的,不排除股转在实施过程中,会将个别维持标准进行弱化的可能性。不能因为这些技术型的小问题就将优质企业排除在创新层之外,不然可能会造成新三板优质企业的流失。去年通过标准一标准二进来的公司,部分由于市场的原因,二级市场表现不是很好。如果必须要求股东人数、交易天数达标的话,部分企业可能需要进行一些资本运作的手段,这也许会对企业原有的经营造成影响。

  另一方面,这对维持创新层的企业来说,成本就更高了。原先预计新进创新层的企业接近1000家,现在只有710家,会不会是股转在执行新进创新层的标准时略微提高了?而原先预计至少400家不能留在创新层,现在只有321家,也不排除股转将维持创新层的共同标准弱化了的可能。维持标准和新进标准不太一致,这个可能会是个问题,如果将维持标准降低、新进的提高点,可能会比较合理一点。

  分层标准是之前根据市场情况制定的,经过一年的市场验证,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教训,根据实际情况在再次分层的执行过程中有所侧重和平衡,进行微调是有必要的、是合理的。

  2017年5月22日三板成指、三板做市均微跌。

  2017年5月22日新三板总成交量为16,396.08万股,较上一交易日下跌7.48%;总成交金额为98,957.59万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83%。换手率为0.07%,整体、做市转让、协议转让公司的市盈率分别达到36.34、39.21、34.11。

责任编辑:fh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