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福布斯发布中国潜力企业榜 告诉你新三板这100家企业值得投
来源: 挖贝网 2017-05-20 17:23:47 0

  挖贝网讯 5月20日消息,5月18日,福布斯举行2017 福布斯中国最具潜力企业颁奖典礼,新三板共有100家企业入围“2017福布斯中国新三板公司潜力企业榜”。  新三板百家企业上榜  据挖贝网了解,新三板潜力企业榜单共有100家企业入

  挖贝网讯 5月20日消息,5月18日,福布斯举行2017 福布斯中国最具潜力企业颁奖典礼,新三板共有100家企业入围“2017福布斯中国新三板公司潜力企业榜”。

  新三板百家企业上榜

  据挖贝网了解,新三板潜力企业榜单共有100家企业入围,北上广三地企业数量占比超过一半,其中北京地区入围的新三板企业最多,共有26家,紧随其后的为上海地区16家企业,广东地区13家企业。而在行业分布上,软件信息和互联网企业数量达到28家,领跑各行业。

  公开资料显示,福布斯于1917年在纽约创立,自2003年进入中国,秉承为中国企业决策精英倡导创业精神的理念,制作了包含“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在内的一系列榜单、调研、活动及其他平台。福布斯制作的榜单被称为“经济的晴雨表”和“财富的风向标”,颇受市场关注。

  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福布斯发布“2017中国潜力企业榜”首次将新三板单独划为一个类别,首先说明新三板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中的一层整发挥着越来越来重要的作荣,更说明新三板并不缺乏优质企业,而且是培育优质企业的沃土。

  20家挖贝新三板成长性TOP100企业入围

  此前,挖贝网联合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推出《2016挖贝新三板最具成长性TOP100》(下称:成长性TOP100)旨在通过财务效益、营运状况、发展能力、行业前景等指标和因素,发掘新三板最具成长性的优质企业,以期对市场提供参考。

  在成长性TOP100中,英雄互娱、颂大教育、汇量科技、傲基电商、开心麻花等20家企业入围了此次福布斯发布的“2017中国潜力企业榜”。

  英雄互娱是一家互联网体育类型公司,公司专注移动电竞游戏的研发和发行,为海内外用户提供优质的移动游戏,以泛娱乐为战略目标,推广“移动电竞”概念。依靠多款自研移动电竞手游爆发出来的强劲业绩拉动力,英雄互娱在成长性TOP100报告中,以4728.9%位列营收增长率榜单第4名,以2.17亿元位列净利润榜单第8名。而在融资方面,英雄互娱更是以19亿的融资,高居融资榜单第2位。

  2017年3月23日,英雄互娱更是以营业收入9.36亿元,同比增长773%;归属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5.32亿元,同比增长2587.59%,交出了一份吸睛的2016年年报。

  颂大教育是教育信息化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公司主要提供基础教育领域信息化环境建设、教育软件及系统研发、提供教育云平台运维和学前教育管理与服务。在成长性TOP100报告中,颂大教育在营收增长率和净利润增长率上同时进入前十名,其中营收增长率榜单以473.9%成为第9名,而在净利润增长率方面,其以1346.2%位列第8位。

  很多人不知道汇量科技,但一定知道Mobvista,其是亚洲最大的移动广告平台,旗下业务包括覆盖全球的移动广告网络及海外发行平台。公司海外市场的收入占比超过60%,在成长性TOP100报告中,汇量科技就以777.1%的营收增长率,跻身营收增长率榜单第8位,强劲的海外市场收入使得公司盈利能力增强,2016年净利润达到2.48亿元。

  傲基电商顾名思义是一家跨境出口电商公司,2017年3月就早早公布了年报,公司以营业收入22.18亿元、净利润1.29亿元的好成绩,打响了新三板跨境出口电商年报披露的第一枪。而此前,在TOP100报告中,傲基电商就已经表现不俗,公司8008.6%的净利润增长率成为100家企业中净利润增速第4快。

  有着“话剧第一股”之称的开心麻花自然没有缺席福布斯发布的“2017中国潜力企业榜”,其因为电影处女秀《夏洛特烦恼》着实火了一把。而新三板,开心麻花同样表现亮眼,2016年其营业收入2.92亿元,净利润7187.5万元,尽管营收和净利润与2015年相比出现小幅度下滑,但是拥有众多IP和原创能力的开心麻花,其未来成长仍是拥有较大想象空间,能上榜也在意料之中。

  事实上,新三板挂牌公司突破1万家,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资本市场之一。而另一方面,各种制度不断推出,分层制度、私募做市试点,让新三板日趋成熟。未来随着制度的不断完善,新三板将会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助推器,未来也必将有越来越多的新三板企业登上福布斯发布的榜单。

  20家挖贝新三板成长性TOP100企业:

责任编辑:fl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