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首次调层在即 近900家企业有望新入创新层
来源: 证券日报 2017-05-18 05:14:31 0

  新三板首次调整分层准备工作或已经启动。5月17日,为保证层级调整工作顺利开展,全国股转系统公司业务部发布通知,要求拟进入创新层及维持创新层的挂牌公司通过主办券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层支持平台”填报经审计的2014年营业收入等数

  新三板首次调整分层准备工作或已经启动。5月17日,为保证层级调整工作顺利开展,全国股转系统公司业务部发布通知,要求拟进入创新层及维持创新层的挂牌公司通过主办券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层支持平台”填报经审计的2014年营业收入等数据,同时上述两类企业董秘须取得全国股转系统董秘资格证书。

  按照分层管理办法,5月份,新三板将迎来分层之后的首次年度调层,近期,从多个研究机构预测的结果看,首次调层变化较大,普遍预计将有450家企业调出创新层,同时有近900家企业新进入创新层,调整之后,预计创新层企业数量接近1400家。

  据联讯新三板研究院测算,预计调整之后,创新层企业将达到1387家。5月10日,全国股转系统监事长邓映翎在“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新三板交易分会”上表示,目前,分层的标准正在研究完善,争取在今年推出。对此,联讯新三板研究院解读认为,这意味着再分层制度需要在2017年年报披露完毕、新分层标准制定发布后,即2018年6月份以后,伴随创新层企业规模大幅扩容满足设定条件后,方可具备推出的条件,今年精选层已无推出的可能性。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今年调整分层以后,仍将是监管先行的原则,即在监管跟得上的前提下,随着个别差异化供给制度成熟,将适时择机逐个推出。

  业内人士认为,差异化制度供给需要差异化监管先行,尤其需要推动分层披露年报,这将有利于提高创新层企业信息披露质量,同时间接推动基础层企业规范经营,提高信息披露质量。

责任编辑:zjj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