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推出 免征贫困地区挂牌初费
来源: 投资快报 2017-03-29 00:54:25 0

  3月28日股转系统发布公告称,暂免征收注册在贫困地区挂牌公司的挂牌初费。实际上,自2016年9月9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发布以来,多家新三板企业纷纷宣布拟迁址贫困县。而近日关于“悲剧”公司奥吉特迁

  3月28日股转系统发布公告称,暂免征收注册在贫困地区挂牌公司的挂牌初费。实际上,自2016年9月9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发布以来,多家新三板企业纷纷宣布拟迁址贫困县。而近日关于“悲剧”公司奥吉特迁址贫困县引发一系列讨论,则体现了市场对政策时效的疑虑。

  新三板推出扶贫新政策免征贫困地区挂牌初费

  3月28日股转系统发布公告称,为贯彻落实证监会扶贫政策,支持贫困地区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减轻贫困地区挂牌公司费用负担,自2017年1月1日起,暂免征收注册在贫困地区挂牌公司的挂牌初费。

  证监会此前在《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中提出,对注册地和主要生产经营地均在贫困地区且开展生产经营满三年、缴纳所得税满三年的企业,或者注册地在贫困地区、最近一年在贫困地区缴纳所得税不低于2000万元且承诺上市后三年内不变更注册地的企业,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适用“即报即审、审过即发”政策。

  对注册地在贫困地区的企业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实行“专人对接、专项审核”,适用“即报即审、审过即挂”政策,减免挂牌初费。

  对注册地在贫困地区的企业发行公司债、资产支持证券的,实行“专人对接、专项审核”,适用“即报即审”政策。

  此前,股转系统曾于2015年4月1日发布公告称,自2015年1月1日起,暂免征收注册在内蒙古、广西、西藏、宁夏和新疆5个民族自治地区的挂牌公司挂牌费用(包括挂牌初费和挂牌年费)。

  政策时效存争议迁址被指“政策套利”和“融资噱头”

  实际上,自2016年9月9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注册地和主要生产经营地均在贫困地区且开展生产经营满三年、缴纳所得税满三年的企业,或者注册地在贫困地区、最近一年在贫困地区缴纳所得税不低于2000万元且承诺上市后三年内不变更注册地的企业,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适用“即报即审、审过即发”政策。

  《意见》发布以来,多家新三板企业纷纷宣布拟迁址贫困县。而近日关于“悲剧”公司奥吉特迁址贫困县引发一系列讨论,则体现了市场对政策时效的疑虑。

  2017年1月5日,奥吉特宣布迁址河南贫困县兰考县,数天后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发布《关于兰考县、滑县退出贫困县的公示》,随即有人指出奥吉特或无缘IPO扶贫政策,进而引发坊间热议。

  有相关人士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文件,指出即使贫困县在2020年前脱贫,已经迁址的企业享受原有IPO政策红利不变;但也有媒体报道称,证监会相关人士曾表示,若企业申报IPO前贫困县脱贫,则不适用扶贫相关政策,申报后脱贫仍然适用。

  “扶贫第一股”宏源药业去年营收11亿元净利6806万元

  在挂牌企业中,不少公司头戴扶贫概念的光环并交出2016年成绩单。新三板扶贫概念股宏源药业披露2016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75亿元,同比增长7.21%;实现净利润6806.41万元,同比增长4.91%,每股收益为0.19元。

  宏源药业表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加主要是新能源业务销售收入增加幅度较大,销量增加41%销价增加284%,销售收入从2815万元增加1.53亿元。

  资料显示,宏源药业主营甲硝唑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有机化学原料,医药制剂、六氟磷酸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于2014年11月挂牌新三板,2015年11月开始接受上市辅导,2016年12月16日向证监会提交了IPO申请并获受理,公司拟在上交所上市交易。宏源药业注册地位于湖北省罗田县,国家贫困县,享受IPO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zjj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