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股东人数超500户有利激活交易 点击网络等股票量价齐升
来源: 挖贝网 2017-03-22 15:43:49 0

  据数据统计,新三板市场股东人数超过500户的一共有64家,剔除今年以来停牌的企业家数,仅有54家。这其中做市企业达到48家。从数量分布上来看,有42家企业的股东人数在500-800户之间,较为集中。其中500-600户的有19家,占比最

  据数据统计,新三板市场股东人数超过500户的一共有64家,剔除今年以来停牌的企业家数,仅有54家。这其中做市企业达到48家。从数量分布上来看,有42家企业的股东人数在500-800户之间,较为集中。其中500-600户的有19家,占比最多。在仅有不到30万开户数的新三板市场里,显得独树一帜。致生联发和点击网络是今年股东人数超过500户的两家公司。其股价表示各异,前者横盘整理,后者暴涨了超过50%。

  为什么要以500人股东人数为标准来统计呢?一位十多年从事A股投资的机构投资者表示,A股市场成立之初,交易也不活跃,监管部门为了此事,特别推出千人千股的解决方案,也就是每只股票至少有1000位投资者,每位投资者持有1000股,以此增加了市场活跃度和交易频次。这种方案在现在看来,同样可以用于新三板市场,也与传闻的小IPO方案有所接近。由于新三板一手为1000股,以此类推,也就成为五百人千股计划。所以股东人数突破500户这个数据,更值得关注。

  那么股东人数与公司市值之间是如何分布的呢?数据统计显示,公司市值在10亿元以下有34家,在10亿元到20亿元之间的有14家。可见主要集中在20亿以下的水平。那从股东人数与市盈率(PE.TTM)的之间的分布来看,以昨日交易数据为准,以20倍为分界线,20倍以下有26家,20倍到40倍的有23家。值得注意的是60-70倍PE的有4家。在当前市场普遍低迷的情况下,20倍左右的PE已经属于高估值水平。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企业有先临三维,市场能出的PE为84倍,股东人数数据停留在775户,本轮行情中股价一路上涨超过30%。

  那么是不是股东越分散交易越活跃呢?数据统计显示,日均交易额在10亿元以下的有59家,这其中,在20亿以下有48家,主要集中在10亿元以下。剔除10家停盘个股后,依然符合这一分布水平。交易活跃度最好的前三家有圣泉集团、联讯证券、安达科技。日均成交在1000万以上。他们的股东人数分别为3698户、4285户、564户。

  2017年以来,公开数据统计,股东人数突破500户的只有两家,一家为致生联发、另一家为点击网络。前者今年以来增加了333位股东,后来今年以来增加了188位股东。还有一家民生医药比较特殊,刚刚挂牌,尚没有一笔交易,股东人数就已经达到1092户。

  那么股东人数突破500户对于股价有没有帮助呢?从做市企业的股走势来看,在39家有交易的个股中,上涨的个股有18家,走势平稳的有13家。仅有8家个股处于下跌状态。根据数据推算,在股东人数的增长过程,个股的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尤其是属于高新科技企业。比如市场追捧的教育行业——亿童教育,本轮行情中上涨超过40%,股东人数数量停留在515户。医药行业——成大生物,在股价维持平稳走势的情况下,还有10%以上的涨幅。其最新股东人数显示为1033户。

  综合来看,新三板企业股权分散度较低的情况下,股东户数突破500户的公司无论在估值、交易额、市盈率等指标方面,均有不俗表现。只是相对1万家企业来说,样本较为稀少。

责任编辑:shr
收藏: 0
0 0 0